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周苏红更多是精神象征 难救女排

2010年09月19日07:24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丁淑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今天晚上就将在江苏太仓开幕,火线上任的新主帅俞觉敏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中亮出预备首发阵容,在与伊朗队的首战中,中国队首发阵容将包括范琳琳、徐云丽、沈静思、张磊四名新人,而重新归队的老将周苏红因错过报名时间而肯定不会出现在本届亚洲杯的赛场上。

盼望着,盼望着,陈忠和时代的女排副队长周苏红要回来了,黄金一代的老队员将再一次在国家队找到位置,但有点事与愿违,周苏红最后也暂时无法在这次亚洲杯赛中上场。而又因原“王家军”主力惠若琪、魏秋月受伤休战,新一届的“俞家军”首发阵容颇有新意地出现了四个新面孔。

在昨天中国女排的赛前训练中,俞觉敏将队中13名队员分作两组进行对抗,一边是范琳琳、陈丽怡,马蕴雯、徐云丽,沈静思,张磊和张娴,另一边是薛明、魏秋月、李娟,王一梅、卞雨倩和王茜。乍一看,后面一队才是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魏秋月、李娟、王一梅等带伤队员,在过去两年来持续占据首发和主力位置,经历一次阵痛与改朝换代,一众伤员才在两年来得到了首个休息的机会。

王宝泉“中国女排不能输”的过分执着谨慎给中国女排的教训太深刻,现在的中国女排是个什么样子,曾经担任助理教练的老俞再清楚不过,靠现在这帮人马期望在世锦赛、亚运会上打出让领导和国人满意的成绩不是件容易的事。召回周苏红更多是一个精神象征,以及对病入膏肓的中国女排进行一次形象改造,承认和表示当初把老将都砍掉的做法是错误的。但俞觉敏也很清楚,别说周苏红,哪怕冯坤复出,她们也难成为中国女排的救世主,中国女排的未来,还是在那群新面孔的手上。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丁淑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