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权威报告曝米利托低迷真因 贝尼特斯正是罪魁

2010年09月19日06:2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米利托的接球点可以看出,他已经远离了禁区

从米利托的接球点可以看出,他已经远离了禁区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了欧冠首轮的失望后,国米将回归联赛。面对强敌巴勒莫,米利托将背负着打破进球荒的使命。赛前,《米兰体育报》邀请一些意甲名帅,对米利托的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随后出台一份报告阐述了米利托究竟为何低迷。对报告进行分析,不难看出,最该为此负责的就是贝尼特斯。

首先,报告对上个赛季、本赛季米利托的跑位、活动区域进行了对比总结。上个赛季平均下来,米利托的活动区域大多是在门前30米左右,在小禁区内、前场两个肋部、大禁区前沿的时间最多,左、中、右三路的时间总体是平均的。也就是说,穆里尼奥时代,国米左、中、右三条线对米利托的支持力度是相同的,阿根廷人可以从任何位置发起进攻,其活动区域之大,使得他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

但是到了本赛季呢?从左侧的图表中可以看出,新赛季米利托在门前甚至是大禁区前,几乎都是拿不到球。他只能更多的跑到左路与埃托奥寻求配合,或者是撤到中圈附近去拿球。以米利托的速度和踢球风格,让他去中圈带球前突,这无疑是自废武功。而国米目前的右路,根本无法给米利托提供足够的支持,这条边路处于“瘫痪”状态。

再来分析米利托的传接球方面的问题。本赛季5场比赛综合下来求平均值,米利托一场比赛里,能得到潘德夫传球7次、斯内德30次、坎比亚索12次、齐沃8次、埃托奥16次,总计就是73次。也就是说,米利托平均1分多钟才能得到一次传球,而且他得到的传球中,有3成左右是来自后场球员。

而上赛季求平均值的话,米利托能够得到麦孔、萨内蒂、齐沃、斯内德、埃托奥合计104次的传球,此外潘德夫的传球还没有计入(潘德夫毕竟是半年后才来)。两相比对,可以看到,米利托如今的拿球少了3-4成,而他与国米右路之间的联系几乎是被掐断了(特别是考虑到麦孔近段受伤)。这些数据反差的背后,正是米利托陷入低迷的原因。

那么问题到底在哪呢?意大利媒体给出了结论,关键的问题就在于贝尼特斯的一个变招。上个赛季,穆里尼奥麾下,埃托奥主打的是右路,潘德夫在左路活动较多。本赛季贝尼特斯别出心裁,将埃托奥换去左路,让潘德夫去到右路。这样一来,固然是解放了埃托奥的攻击力,但是潘德夫、米利托二人都因此大受打击陷入低迷。

为什么这样的换位,影响竟如此巨大呢?要知道,在国米打右路和打左路完全不同。国米右路有麦孔,这就决定不管谁打右路,都需承担很重的防守任务。既然回撤的深,那么就必须要求这名球员有速度,可以在反攻的时候从后场迅速狂奔到前场参与进攻。在速度方面,潘德夫远逊于埃托奥,让他打右路,他只能把更多的精力消耗在防守上,既不能在进攻中施展才华,也无法支援米利托。

上个赛季,潘德夫在国米打左路如鱼得水。因为一者,米利托拉边习惯到左路(右脚球员去左路后更容易内切);斯内德也是偏向于左路活动。这样左路球员很多,彼此距离很近,适合潘德夫发挥他传切小技术好的特点。而全队“左倾”之后,右侧留出开阔地,突然转移到这一边,正好给麦孔、埃托奥两名跑动能力很强的球员留下开阔的空间冲刺,这样一来真正实现了两翼齐飞。由此可见,穆里尼奥设计“熊猫左猎豹右”的站位,确实是煞费苦心很见功底。

可如今,贝尼特斯非要让埃托奥、潘德夫两人换位。此举想法是好的,是为了避免让埃托奥频繁回去给麦孔补防,让他能更多的参与进攻。但这微小的一个调整,打破了球队内部的平衡,从而导致潘德夫、米利托两个人一起陷入低迷。

综上,上赛季,穆里尼奥选择让埃托奥牺牲自己(埃托奥的攻击力只发挥了7成),但米利托、潘德夫的威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本赛季,贝尼特斯改革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埃托奥的威力固然是提升了许多,但三前锋中两个人被废掉一半武功。站在全队的角度上看,这种调整无疑是有问题的,降低了全队的战斗力。球队战绩因此下滑,也就不奇怪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