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获誉“逆转王” 教练戏言领先反而不习惯

2010年09月18日22:57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晚大连实德队外援“三叉戟”光芒四射,安贞焕、马丁和詹姆斯包揽了四粒进球,帮助大连实德队在客场神奇地逆转了天津康师傅队。赛后教练韩文海笑着说:“大连实德队现在是逆转王,总是在下半场有神奇表现。”

今晚的比赛过程是一波三折。因为杨博宇停赛,朴成华用李学鹏顶替中后卫位置,杜龙泉出任左后卫,球队后防线变化很大。开场后天津康师傅队打得比较积极主动,他们在第11分钟时打进了一个越位进球。5分钟后,他们再次从左路突破,将球斜传球到门前,于大宝门前垫射中的,天津康师傅队率先取得了领先。朴成华马上用赵宏略换下了杜龙泉,加强左路的防守力量。第20分钟时,安贞焕在右路长传,马丁在禁区内停球后抽射,防守队员无奈下用手将球挡下,被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安贞焕主罚命中,场上比分变成了1:1。5分钟后,詹姆斯回防时,在禁区角上将于大宝绊倒,裁判再次判罚了点球,天津康师傅队外援何塞主罚命中,天津康师傅队以2:1的比分再次领先。

下半场一开场,孙寿博就扑出了对方的一个单刀球。第52分钟时,上半场比赛中十分郁闷的詹姆斯终于爆发了,她利用角球的机会,头球冲顶攻入一球,将场上比分再次扳成平分。以2:2追平比分的大连实德队进攻更加猛烈,先是马丁接詹姆斯传中,门前直接垫射被门将扑出,接着安贞焕的远射也被门将化解了。第75分钟时,赵明剑下底传中,皮球被门将托出,王选宏在禁区外得球后打门,马丁在禁区内用脚垫了一下,皮球变向后飞入球网中,大连实德队以3:2的比分第一次取得领先。朴成华,马上用薛亚楠换下了安贞焕,准备守住这个领先的比分。5分钟后,陈涛进攻中头球攻门,于大宝在门前将球挡进了球网,天津康师傅队将比分扳成了3:3。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大连实德队在补时阶段打出了一次反击,薛亚楠边路传中,皮球在门前被防守队员挡了一下,詹姆斯在后点头球攻门成功。大连实德队在补时阶段,再次上演绝杀,以4:3 的比分逆转了比赛。

赛后教练韩文海在休息室笑着说:“大连实德队现在习惯逆转了,我们已经成了‘逆转王’。”一名实德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大连实德队这个赛季多次上演逆转好戏,除了主场3:0战胜北京国安那场比赛外,很多获胜或者平局比赛,几乎都是最后时刻完成逆转。“现在我们不习惯提前领先,而是喜欢在落后的情况下爆发。”一位实德俱乐部官员笑着说。大连实德队客场战胜天津康师傅队后,积分已经和天津康师傅队相同,目前和辽宁、天津两支球队并列联赛第三,是夺得亚冠资格的重要竞争球队之一。

据悉,徐明在第一时间给球队打了电话,对天津客场获胜表示祝贺。大连实德队冲击亚冠的过程,也牵挂徐明的心思,他在外地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直播,他在电话里表示,自己也没有想到比赛能够最后时刻逆转,“这些小伙子们现在已经有了信心了,他们表现很不错。”徐明在电话里说。

(一支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