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身陷漩涡戴琳展硬汉一面 无惧嘘声扮申花铁闸

2010年09月18日22:49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在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最引人关注的球员当属上海申花队的戴琳。由于前几天媒体报出戴琳在自己的微博上用激烈的言辞攻击布帅,戴琳顿时身陷微博门漩涡。不过今天在比赛中,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依然十分信任戴琳,让他和阿里迪亚布搭档出任中卫。上海申花1-0战胜江苏队的过程和结果,就是对戴琳本场比赛的表现最好的褒奖。

年轻人总是容易惹出点事端,前几天戴琳之前在自己的微博里写到:“掘掘掘你就掘吧!早晚有一天你会掘死!推推推你就推吧!推完了走得更快——天堂在等着你呢!”此言被球迷与陈涛更为激烈的言论结合起来,被认为是攻击现任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引起轩然大波。不过布拉泽维奇尽管在前几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就此大发雷霆,但似乎翻译并没有详细告诉他戴琳和陈涛的微博的内容。申花方面以及戴琳本人,事后也一直矢口否认此事力争维护申花的团结。

在比赛之前申花领队郭光琪也表示,所谓的微博门对申花备战本场比赛并不会造成什么负面影响。而比赛中,布拉泽维奇一如既往地信任戴琳,并根据老将于涛不能出场的事实,极为大胆地做出让戴琳重新回到中后卫位置的决定。早在国青队时期戴琳的防线就遭遇过国内舆论的非议,但申花在引进戴琳的时候对他极为信任。到申花之后甚至将老将范志毅留下的5号球衣给了他,但有些意外的是今年联赛前两轮他就因为自己的防守失误送给了对手两个点球。随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被布帅安排,与老将于涛组成新的双后腰组合。

是非之中总是有些意外的难堪,戴琳在上半场比赛中偶尔就会遭遇看台上一些球迷的嘘声。不过比赛中戴琳多次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与周围的老外组成申花防线上稳固的高炮防御体系。第26分钟他的一次成功的解围就化解了对方的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除了做好自己的防守工作,他有机会还是会位置前移为队友助攻。第39分钟,戴琳后场带球晃过一人准确斜传左路的冯仁亮,后者带了两步横推中路,但遗憾的是里亚斯科斯和王洪亮两点都未能碰到皮球。

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江苏队掀起了多次反击高潮,但戴琳对对方进攻核心陆博飞的防守和看防很到位,基本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临近比赛结束,戴琳的体能也有所下降,但他在防守中出现的一些险情会得到身边队友的及时协防。第75分钟戴琳解围没踢正部位,直接出了边线。但江苏队再次组织进攻时,又被戴琳和他的队友化解。第85分钟江苏队进攻,江苏队后卫埃雷尔森长传非常准确,戴琳解围时不慎将球踢空,对方尖刀邸佑插入禁区铲射,但申花门将邱胜炯出击及时将球破坏。戴琳在整个比赛中的表现,可谓整体合格。申花队1-0的比分就是对戴琳今天表现最好的注解。

布拉泽维奇没有因为小事而怀疑手下大将,戴琳能够顶住巨大压力,以出色的表现回报布拉泽维奇以及申花高层对他的信任。这是上海申花继续前进的最好信号,将相没有矛盾,即使外界如何猜测也不会影响团结,这样的团队才会具有相当持续的战斗力。也许今年上海申花已经没有了争冠希望,但这样的申花到了明年的联赛赛场,定将有更出色表现让全国球迷侧目。(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