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圳两轮丢7球+五连败 保级专家背弃昔日传统

2010年09月18日2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昔日的保级专家深圳又栽了,两度领先的有利情况下,被鲁能以3-2完成逆转。这已经是深圳连续输掉的第五场比赛,最近两轮里他们的漏勺后防更是连丢了7个球。当他们的保级对手高歌猛进的时候,唯有深圳队仍旧裹足不前,这也令深圳队的保级道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要知道以往的深圳队,都是以保级专家来著称的。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深圳均是在上半程战绩不佳的状况下,凭借着下半程发力的优良传统,顺利完成保级重任。尤其是上个赛季里,深圳一度在被罚分跌落副班长的不利情形下,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降级几成定局时,迸发出了无穷的斗志,硬是打出了最华丽的中超半程战绩,实现了不可思议的保级之旅。而当深圳在新赛季里改头换面,前面几轮里连续灭掉去年中超联赛冠亚军时,曾让人以为他们将摆脱往年保级的尴尬处境,真正的实现蜕变。然而随着赛季的深入,深圳队却被打回了原形,重新沦落为保级而战的弱旅。

更加触目惊心的,则是深圳队在本赛季里,俨然丢失了前几个赛季里,关键时刻擅长打保级硬仗的传统。从第19轮的联赛开始,深圳连续负于长春、陕西、河南、青岛和山东。无论对手是强是弱,也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深圳的对手是变化的,但不变的却只有输球的结果。要知道越是下半赛季战斗力越强的深圳队,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出现五连败,无疑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如此糟糕的战绩,也令深圳队的保级前景骤然间恶化,已经变得扑朔迷离了起来。

更加令人触目惊心的,则是深圳队在防守环节上,出现了相当大的问题。从以往来看,深圳是保级区中防守能力最好的,这也是球队引以为傲的保级重要砝码。然而深圳队在进攻端有了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却在近两轮里防守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在同两支齐鲁球队交手中,深圳队竟然丢了7个球,令人放心的防守彻底变成了漏勺。如果说对鲁能时丢了三个球还可以接受,毕竟对手攻击力冠绝中超,在这样的对手身上丢三个球并不难堪。那么在保级对手青岛的身上,深圳也丢了三个球,则着实说不过去了。

尤其令深圳队感到难受的,则是他们近两轮输球,都是在一度领先的有利局面下,遭到了对手的逆转。同鲁能交手时,深圳更是在两度取得领先,甚至保持到了80多分钟时,仍然遭到鲁能的拼命狙击,最终输球痛失即将到手的三分。在这个节骨眼上,球队却难以把握住胜势,着实令人感到担忧。赛季初来到深圳时,高歌奇曾表示自己的目标,即是“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然而这两轮里,深圳却总是“比对手多丢一个球”。一旦防守的生命线也被彻底打穿,那么深圳队的前景无疑堪忧。

(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