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烟雾弹”获奇效 内托神兵天降一剑封喉

2010年09月18日22:20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建业“烟雾弹”获奇效 内托神兵天降一剑封喉

内托与队友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依靠内托的进球,建业队主场1比0战胜陕西,距离亚冠的目标又近了一步。作为建业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内托赛前一度传出膝伤未愈无法上场。现在看来,这更像是建业队释放的一枚“烟雾弹”。内托不仅首发上场,而且攻入制胜一球,建业队的“烟雾弹”彻底迷惑了科萨和陕西队员。

作为建业队的头号射手,内托本赛季已经攻入9球,他与奥利萨德贝的锋线组合是建业队主要的进攻手段。由于奥贝伤势初愈状态一般,至今仅有4球进账,内托只能独自扛起建业队的进攻大旗。在前22轮比赛中,内托出场19次,首发18次,打进9球,平均每两轮就攻入1球,进球效率还是相当高的。第七轮主场与亚泰队的比赛中,内托上演了“帽子戏法”,为建业队带来久违三分的同时,也送给了自己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近五轮,内托攻入3球,几乎每个球都价值连城。第18轮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内托的进球,一度让建业队1比0领先,可惜终场前丢球,只能遗憾地与对手战平;第20轮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内托头球吊射破门,帮助建业队2比2逼平对手;第21轮主场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又是内托攻入唯一进球,帮助建业队全取三分。

三场比赛,三粒进球,建业队拿到5分,内托这名高效射手已经成为建业队新任“镇队之宝”。就在建业队与陕西队的比赛前,内托由于膝关节韧带受伤,缺席了球队的数堂训练课。即使伤势有好转迹象,也没有参加分队对抗,这似乎预示着内托可能将缺席本场比赛。听到这个消息,科萨和陕西队开始暗自窃喜,毕竟缺少了内托这名强力前锋,建业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陕西队正好可以趁火打劫。没想到,内托不但神奇康复,而且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科萨的如意小算盘也落空了。

内托的“神兵天降”打了陕西队一个措手不及,赛前他们根本没有想到巴西人会上场,所以对内托的防守战术也没有进行布置。比赛开始后,内托出现在了左边锋的位置,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频频突破陕西队的防线。开场仅2分钟,内托就在禁区弧顶处转身打门高出。第10分钟,建业队快速反击,徐洋左路下底横传,陕西队后防失去层次,内托中路跟上推射破门,攻入了本赛季的第10球。开场10分钟,建业队就取得梦幻开局,内托功不可没,正是他积极的前插和不知疲倦的跑到,才觅得了进球良机。

此后,陕西队开始加强进攻,建业队后防一度吃紧。在有限的反击机会中,内托总是出现在最有威胁的位置,可惜队友传球不到位,无法形成突破和射门。比赛中可以看出,内托的伤势或多或少还是对他有一定影响。在突破、射门时明显不敢发力。即使如此,他依然在前场表现得很活跃,尽量不让对手看出他带伤出战。

尽管有伤在身,但唐尧东还是让他几乎打满了全场,直到第89分钟,才用肖智将其换下。由此不难看出,内托在前锋线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最终,依靠内托的一剑封喉,建业队主场力擒陕西,这场胜利与主场对深圳几乎如出一辙。相同的比分,相同的射手,内托,俨然已经成为建业队的胜负晴雨表。(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