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江苏三连胜后三轮不胜 亚冠后备瞬变保级大军

2010年09月18日22:1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两年要想在中超当中产阶级是件很难的事,看看最近几轮江苏舜天的遭遇就可以得出这样确切的结论。北京时间9月18日晚,江苏队在第23轮联赛中客场0-1不敌上海队,最近三轮只得到1分。该队从第18轮起取得惊人的三连胜,一度成为争夺明年亚冠资格的人们候选,但近三轮的悲惨遭遇就能直接说明这个问题。

江苏队迄今的总战绩是6胜10平7负,也就是说他们在第18轮联赛之前只取得过3场胜利,当时的江苏队完全就是靠近重庆、青岛等降级队伍的危险球队。但从第18轮开始,该对偶突然发飚连胜三轮。他们当时先在主场1-0战胜陕西,随后又在客场爆冷2-0击败防守能力很强的河南队。更为疯狂的是,该队在第20轮主场4-0大胜保级球队青岛中能。三轮取得三连胜狂揽9分进7个球。

可看看江苏队最近三轮的比赛,就很有些让人感到诧异了。第21轮他们先在客场0-3输给山东,随后回到主场被长沙0-0逼平。今天到上海0-1郁闷地丢掉三分之后,近三轮失4球仅得到1分。从积分榜上江苏舜天目前的位置看,他们与积33分的辽宁、天津以及大连少5分,但也只比同积24分的长春、深圳、青岛以及长沙多4分。可以说他们目前已经从之前三连胜后的冲亚冠热门,再次回到比较危险的降级区边缘附近。

当然从最近江苏舜天六轮的表现看,还是比较正常的。前面的三连胜,三个对手的绝对实力都不是很强,特别是青岛中能甚至还是江苏队重要的保级对手之一。应该说江苏队在与和自己实力相当、或者比自己略低一些的对手交锋时,抓住了机会。但近三轮他们的两场输球,都是遭遇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这样的虎狼之师,整体攻防能力上的欠缺让江苏舜天难逃输球的尴尬也是可以理解的。

最近几年中超各队之间水平逐渐接近,尖子队伍不尖,而中下游队伍与大部队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这就造成了联赛中难有领跑集团,而球队的积分差距相差不大的格局。到了联赛尾声,中间阶层的球队,多赢一两场球就可能上天堂,多输一两场球就将面临下地狱的危险,这就是如今的中超江湖。

当然对于江苏队来说,因为接下来的几轮联赛强手较多,他们还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从下一轮开始江苏队将先后对阵杭州、天津、重庆、大连以及辽宁、南昌北京等队。天津、大连、辽宁以及北京实力明显强,江苏队必须总结好这三轮比赛的得失,做到该拿下的比赛一定不放手,才可能将潜在的危机消灭在襁褓中。如果对阵重庆、南昌等队的焦点比赛中再出现意外,被后面的兄弟部队追上甚至超越,都还是有可能的。(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