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连续三次兵败重庆 一软肋成保级最大障碍

2010年09月18日22:00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晚,南昌衡源客场2比3不敌重庆力帆。输掉了这场保级关键战役,南昌衡源的保级形,势也愈发不明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保级关键战役中,南昌衡源在客场2比3不敌重庆力帆。这场失利 已经是南昌衡源连续第三个赛季在重庆未能取分,保级形势已经愈发不明朗。而南昌衡源遇强不 强,遇弱不强很有可能将会是全队保级路上的绊脚石。

本赛季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南昌衡源主场2比5惨败给了重庆力帆。在当时来看,许多 人认为重庆队是运气好。但从今晚的这场失利就可以看出,重庆力帆的实力的确是高出南昌衡源 一筹。虽然南昌衡源在比赛中非常顽强的追赶比分,但何塞的进球破灭了南昌衡源客场拿分的希 望。

南昌衡源与重庆力帆有过交手的三个赛季中,六场比赛一胜一平四负处于绝对的下风。 还有一个很尴尬的数据,南昌衡源从未在重庆力帆的主场取得积分。07赛季,1比3落败,当时正 好是联赛的最后一轮。08赛季,0比1小负,南昌衡源当时与现在的情形吉既相似,却处境不同。 当时,南昌衡源与重庆力帆正在为冲超展开激烈争夺,这场失利让南昌衡源失去了冲超的主动, 最终南昌衡源在赛季结束后以1分之差冲超失败。今年,南昌衡源与重庆力帆为保级而杀的你死我 活,南昌衡源又输掉了关键战役,本赛季的保级再度被蒙上了阴影。当时输掉冲超战役是在联赛 倒数第5轮,现在输掉保级关键战役是倒数第7轮。与08赛季相比,南昌衡源在中超元年的保级任 务依然有机会完成。

现在,南昌衡源队有一个软肋非常致命,倘若还不能改变,恐怕本赛季想要保级的希望 就要破灭了。南昌衡源在与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中,一直都战绩不佳。目前在积分榜排名后五位 的另外四支球队中,南昌衡源已经被深圳红钻和重庆力帆“双杀”。另外二支球队南昌衡源只交手过一次,其中长沙金德是在主场战胜了南昌衡源的,只有青岛中能是在主场被南昌衡源击败的。

10月16日-11月6日,这段时间是中超各支球队进行最后冲刺的时间。南昌衡源将在这个阶段的头一场面对青岛中能,末一场面对长沙金德。都是主场作战,南昌衡源若是能够利用好这两个主场,对于本赛季的保级非常关键。可以说,球队今年的走势很大程度上来说将会取决于这两场比赛。

虽然南昌衡源总能在一些强队身上爆冷,但在心态上远比与保级对手的较量小得多。与保级对手之间的较量,总是不能放开打,并且相互之间都会选用保守的战术思想。而与强队之间的对决总是能够通过防守反击得手。后面的比赛,南昌衡源如何在朱炯的带领下摆正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与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的比赛才能占得先机。

球队主帅朱炯已经多次表示过,球队保级34分是最稳的。那么,接下来的7轮比赛取得11分对于南昌衡源来说压力并不算太大。如何在心态上做到最好,才能解决当前的软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