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微封喉世界波振军心 半跪+送心庆祝秀献谁?

2010年09月18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微封喉世界波振军心 半跪+送心庆祝秀献谁?

李微庆祝秀献给谁?(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一个安静的小伙子,并没有身体优势,可一脚远射又显神威,鲁能主场打进一球的神奇小将李微再次成为山东鲁能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其实,对于小将李微而言,近几年的职业生涯可谓几番沉浮,图拔时期的显露头角,后期的慢慢沉沦,几度亮点之后,又因为鲁能中场的人才济济只能沦为替补,勉强的获得点机会,但是每个赛季,李微总会在几次关键的比赛中有进球入账。

本场比赛面对弱旅深圳,李微再次披挂上阵,在第31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卓翔直塞球给了莱昂,莱昂在中线将球横传到右路,李微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一脚推射,球直挂死角,李微进球之后,半跪地,双手做出了心形动作庆祝进球。

遥想2007年,中国国奥热身3:0胜深足,走出低谷,时任主帅的杜伊表态,自己很想念董方卓,因为在此前广州集训的首战0:2输给广州医药队。而为国奥队挽回了些颜面的正是鲁能小将李微,北京籍球员李微上演帽子戏法,国奥队3-0大胜深圳队。

本赛季,鲁能客场逆转申花,为夺冠路上扫平了最大障碍,其中的最大功臣也是李微,小将李微一脚远射为鲁能打开了胜利的大门,当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伊万也对李微提出了表扬:“我在比赛前就和李微以及张弛进行了交流,他们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不错,其实这不是李微的第一个绝杀球,在亚冠联赛中客场击败阿德莱德时,李微就打进了一个绝杀球。

众所周知,小将李微的特点之一就是射门能力好,大局观强,具有很好的远射能力,对于他的进球鲁能球迷已经习以为常,并不不意外。

可是近两个赛季,李微并未成为鲁能的绝对主力,要知道拥有周海滨、安塔尔、崔鹏、王永珀、邓卓翔、吕征乃至上赛季之时的王晓龙,小将李微最多只是个不可或缺的配角,而正是凭借本赛季鲁能亚冠客场和阿德莱德的进球,李微从原来的边缘人物变成了球队的重要替补,在最近的比赛中李微都有登场,而这场崔鹏的受伤更是成就了李微。此前,李微自己也表示:“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一定会获得教练的认可,我非常感谢教练的信任,进球我非常开心,更让我充满了信心面对未来。”

其实,李微险被北京国安挖走,在2009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前,北京国安开始有意寻找陶伟(微博)得到替代者,当时王晓龙和李微两名京籍悍将成为了国安的主要追寻对象。不过,鲁能俱乐部暗中拒绝了国安求购李微的想法,从这个赛季的表现看,鲁能放走王晓龙,留下李微似乎也算是明智之举。

(雅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