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重庆皮尔洛再演百步穿杨 为何说他是力帆杀器

2010年09月18日21:36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黄希扬今晚成了重庆奥体中心的主角。正是他在开场第6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吹响进攻号角,帮助重庆力帆主场3:2力克南昌八一,拿到极为关键的三分。

腾讯体育讯 重庆力帆队长黄希扬曾经说过,他在每次停赛或者受伤后,积蓄的力量都能让他爆发。果然,这句话不是吹的。在上轮因为停赛眼睁睁看着力帆被天津神奇逆转后,黄希扬今晚成了重庆奥体中心的主角。正是他在开场第6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吹响进攻号角,帮助重庆力帆主场3:2力克南昌八一,拿到极为关键的三分。

而凭借这个进球,黄希扬也以6个进球成为力帆本赛季队内第二射手,仅次于打进7球的何塞。作为一名弱队的中场球员,25岁的黄希扬能拿到这样的进球数据,确实难能可贵,即使放眼整个中超,比他进球多的中场球员也仅有山东鲁能外援安塔尔一人。

不知出于何种原因,在如此关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力帆少帅魏新今天意外地将锋线大将金尼雪藏。在缺少这位哥斯达黎加杀手之后,14号黄希扬便成了力帆最有威胁的攻击点。但让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是,黄希扬的状态来得如此之快。比赛仅仅开始6分钟,力帆获得前场定位球,黄希扬和甘锐、布鲁诺一起站在了球前。不过现场的球迷们都能猜到,最终主罚的一定是脚法出众的黄希扬,连解说员都忍不住说:“这个球多半是由黄希扬来罚。”裁判一声哨响,黄希扬只短距离助跑了三四步,皮球划出弧线后绕过南昌队人墙直窜大门左下角,南昌队门将柏晓磊扑救不及,球进了!

重庆奥体中心顿时沸腾了,黄希扬冲向场边,做出了他招牌式的庆祝动作:跪地、低头、双手合十。这是黄希扬本赛季打进的第三个直接任意球,重庆球迷甚至为他送上了“重庆皮尔洛”的绰号。在黄希扬本赛季的六个进球中,有五个是在禁区外打进,还是当之无愧的中超远射王。而作为力帆队目前的绝对核心,黄希扬的表现也直接决定了球队的表现,他本赛季进球的五场比赛,力帆取得全胜!而在今晚进球之前,黄希扬已经连续六轮颗粒无收,而力帆在这六场比赛仅仅取得了2平4负的糟糕战绩。

重庆力帆在取得领先之后,阵型收缩得更厉害,坚决执行防守反击的战术。虽然黄希扬也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但他在球队的反击中仍然不乏亮点。第31分钟,黄希扬在中圈附近踢出一脚非常有想象力的长传,左路的张健得球后再回敲给中路跟进的范冬青,可惜后者的远射打在了南昌队后卫的身上。第39分钟,黄希扬在前场抢断后稍作调整,再次施展远射绝技,但因为角度太正被对方门将没收。第78分钟,黄希扬后场又是一脚精准的长传,何塞几乎就要形成单刀之势,但因为他动作过慢被破坏。

力帆在赢得这场关键的胜利后,终于摆脱了垫底的尴尬处境。但球队的保级前景仍然还不乐观,“球队领袖”黄希扬需要带领着他的队友们继续为保级苦战,捍卫力帆这支中超唯一西南球队的尊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