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李晓霞取2分 山东3-1大同第3度问鼎冠军

2010年09月18日20: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超李晓霞取2分 山东3-1大同第3度问鼎冠军

山东女团问鼎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女团决赛进行第二场的较量,结果山东鲁能-潞安集团以3-1再胜大同云冈-金地矿业,总比分2-0胜出,最终获得本赛季女团冠军,这也是山东鲁能女子俱乐部第三次斩获乒超冠军;保级组中,北京控股主场3-0横扫江苏中超电缆,总分3-1获胜赢得第八名,将在下周二和甲A第一名争夺最后一个乒超资格,而江苏中超电缆降级至甲A。

山东鲁能•潞安集团3-1大同云冈•金地矿业

两队首回合较量以山东鲁能主场3-1获胜告终,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山东以1-0领先占得先机。本场大同回到主场抽到主队,双方的出场阵容和第一回合如出一辙。第一盘削球小将武杨迎战山东的彭陆洋,上次交手武杨3-0完胜,本次交手武杨在前两局关键时刻把握战机以两个11-9先下两城,随后彭陆洋通过节奏变化以11-5、11-7连扳两局,决胜局武杨在1-5落后的情况以11-7逆转获胜,大比分3-2胜出为大同先拔头筹。

第二盘李晓丹迎战李晓霞(微博),双方本赛季交手各胜一场,而且比分都是3-0,本场比赛李晓霞依然保持近期势头,以3-1(11-7、11-6、9-11、11-6)再胜李晓丹,将双方比分扳成一平。第三盘双打山东组合彭陆洋/李茜3-0(11-9、11-5、11-8)横扫大同组合李晓丹/刘娟,第四盘李晓霞迎战武杨,此前李晓霞保持全胜,结果她再接再厉以3-1(11-8、11-5、6-11、11-4)获胜,就此山东以3-1击败大同,总比分2-0获胜,夺得最后的乒超冠军,这也是山东女队在2005年、2008年后第三次获得乒超冠军,将凤杯再次揽入怀中。

北京控股3-0江苏中超电缆

卫冕冠军北京队和江苏中超电缆首回合交手2-3告负,但因常规赛两胜江苏,总比分还是2-1领先,本场再胜一场就将获得第八名,若负还将在打一场。北京回到主场抽到客队,首盘江苏派出王越古迎战李佳薇,这是一场新加坡选手之间的德比,结果王越古2-3(3-11、11-4、11-8、9-11、11-7)告负。

第二盘王璇对阵丁宁,上次交手王璇3-0完胜,本场丁宁准备充分以3-0(11-7、11-4、11-7)复仇。第三盘双打,北京组合李佳薇/彭雪以3-1(12-10、11-13、11-5、12-10)击败江苏组合王璇/张潇玉。就此北京3-0横扫江苏,总比分3-1胜出获得第八名,赢得和甲A争夺最后一名乒超资格机会,而江苏中超电缆则直接降级。(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