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界公开赛看点:丁俊晖冲冠 火箭誓延续纪录

2010年09月18日18: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这项由128名选手参与的全新赛事将实施短局制,在超级联赛破百的丁俊晖渐入佳境,有望较去年战绩(亚军)更进一步,冲击最后的冠军;而火箭奥沙利文誓要延续自己的短局不败纪录。

丁俊晖新赛季伊始状态并不好,江苏精英赛8比2领先的情况下连输7局,被墨菲奇迹般翻盘,最终屈居亚军。国内比赛又爆出惊天大冷1比4输给无名小卒陈飞龙。超级联赛首轮1比5遭墨菲屠戮,上海大师赛1比5不敌柯普,一年时间里第三次输给“散弹枪”,特别是上海赛小晖竟然连一杆破百也没打出来。不过前两天超级联赛在一场对攻大战里丁俊晖轰出单杆122分和89分,3比3逼平奥沙利文,在单杆得分和远台准度两项数据上都压倒了火箭,逐渐摆脱赛季伊始因缺席五站球员巡回赛导致的手感生疏。

今年世界公开赛赛制的编排做了较大改革,不仅TOP16球员要参加资格赛,同时除了决赛之外,所有比赛全部采用5局3胜制,局数减少将会使比赛偶然性大大增强。国际台联主席赫恩直言不讳的指出要把世界公开赛打造成斯诺克领域的“足总杯”,打造成“冷门温床”。丁俊晖近几年在短局制比赛战绩并不差,特别是他攻防两端的准度优势在短局里会更明显(不会因为精力下降准度下降),从这个角度说,小晖迎来了夺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天赐良机。

丁俊晖首仗的对手是“大象”甘诺,甘诺一直是小晖的福星,即便在丁俊晖2007年处于状态最低谷的时候,仍然在中国公开赛、英锦赛“双杀”对手。尽管甘诺的“磨功”非常深厚,但攻防均衡从来不怵艾伯顿、傅家俊这种慢节奏选手,甘诺自然也不会例外。丁俊晖去年大奖赛(世界公开赛前身)赢得亚军,上演了多场经典的逆转,而这一回最重要的是开局,否则短局制根本不会给你翻盘机会。

中国军团傅家俊和刘崧也将披挂上阵,傅家俊今年连续两站球员巡回赛打进四强,并且曾在2007年力挫奥沙利文赢得大奖赛冠军,在自己的福地傅家俊有望有所突破,但他首先要解决准度问题。刘崧在07年曾淘汰马奎尔跻身大奖赛八强,今年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掀翻刺客霍尔特,他会不会扮演台联期待的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火箭奥沙利文缺席了上海大师赛,超级联赛先后被傅家俊、丁俊晖逼平,不过他在短局制的气场是无人可比的,火箭在今年超级联赛已经轰出三杆破百,这位破百大王是为数不多的支持赫恩改革大奖赛(世界公开赛)的球员,因为他喜欢快刀斩乱麻的酣战,因为他把胜负看得很淡,并不惧怕冷门出现在自己头上。不管奥沙利文能否在世界公开赛登顶,但他打顺了,就没有任何人能挡他——这几乎已经成为了斯诺克界的共识。奥沙利文在短局制比赛(6局以下)鲜有败绩,尽管去年超级联赛不敌墨菲,但那场决赛采取的是抢7局赛制。

塞尔比和奥沙利文一起被列为夺冠最大热门,莱斯特小丑本赛季赢得了一站球员巡回赛冠军,并且擒服沃尔顿拿到六红球世锦赛桂冠,前不久上海大师赛他虽然止步四强,但却也是诸名将里战绩最好的。“逆转王”塞尔比正处黄金年龄,技术上没有明显漏洞,而其坚韧的意志更是曾让奥沙利文等名将吃过苦头,这次世界公开赛若称霸,没有人会感到意外。

澳洲火炮罗伯逊自从世锦赛封王便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家庭,上海大师赛上演一轮游,此番要想卫冕难度颇大。而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性格豪爽的马奎尔、中国公开赛冠军威廉姆斯和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也都具备了冲冠的实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