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成熟林丹展露真性情 看淡比赛输赢最爱真球迷

2010年09月18日1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8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尽管世锦赛输给朴成焕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面对的是国内很多关于自己的非议,但早已经把比赛的输赢看淡的他对于一切都只是付之一笑。就在今天大师赛半决赛击败队友王睁茗后,林丹才跟记者讲出了自己现在的心境。

早已经经历过媒体冷暖的林丹在世锦赛输给朴成焕之后,再度迎来了一阵寒潮。球迷、记者纷纷对林丹的状态进行评论,只是因为他输给了他自己最不该输的朴成焕。如果是以前的林丹,一定会奋起对簿,但如今这一切在他看来都是身外事。“其实自己每天挺努力的,如果不想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早就可以去选择其他东西了,去尝试一下,我觉得对自己职业生涯还是比较期待的,所以希望自己能坚持到2012年。”之所以能够把心态放的如此平和,林丹是知道有一票热爱自己的真球迷。“其实真正支持林丹的球迷我觉得他们会特别支持,特别包容。只有那些看热闹的球迷才会希望你好或者不好,这些我都不会太在意,因为我已经在我之前的职业生涯已经完成了很多伟大的成绩,接下来我继续努力就行了。”

其实在世锦赛期间,林丹一直在默默的努力。从奥运会之前林丹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有一个新球包的时候,他就会让自己的队友在上面签名,用这样的方式来激励自己无论面对什么,身边都有队友在支持自己。两年了,林丹换了三个球包,都是这样坚持着。这次世锦赛之前队伍刚好换了新装备,林丹还是让大家签了名在上面。“出征之前,希望提醒自己,所有人都跟你说希望你拿冠军,希望你四连冠,我觉得这些都是好意,但是我觉得羽毛球男子单打真的没有最好的,只有一代比一代更强,或者一个比一个更好,我觉得希望自己能一直做到一个冲击别人的状态。”

获得了奥运会冠军和实现世锦赛三冠王,如果说林丹还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就是唯一没有染指过的亚运会了。但现在只为了继续坚持证明自己的林丹却把比赛的输赢看的很淡。“我觉得谁都希望自己好上加好,但是上帝不可能一直眷顾你,尽自己最大努力就行了,我不会被一些其他人所左右自己,尽可能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我现在人生中不是只有比赛,还有其他一些东西也很重要。”能够悟出这样的真理,对于林丹来说也算是这几年成熟的标志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