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明星教练团吉林队讲解 多环节细节体现价值

2010年09月18日1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2日晚,NBA50大巨星之一的戴夫·考恩斯领衔的“CUB-QSL青岛啤酒NBA传奇明星教练团”结束了在北京对CUBA教练为期5天的指导,乘机抵达北国长春。13日一早,一行4人就与CBA吉林东北虎队在紫荆花酒店的会议室碰头。

13日上午的指导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戴夫·考恩斯和前公牛中和锋威尔·普度同球员们观看了球队上个赛季CBA比赛的录像,并作出自己的分析和评判。随后,前步行者队总裁助理,全美认证训练师大卫·克雷格又临场演示了他的一些理疗理念。他挑选了两名有严重伤病史的球员进行现场治疗,引起全队的好奇。

13日下午,4位训练师前往东北虎队训练基地,进行实战指导。指导范围涉及战术、体能、康复训练等多个环节。训练中,普度对球队内线柳伟很感兴趣,他悉心指导“大熊”的每一个动作。而柳伟本人也表现得十分积极,每一个动作结束,他都会询问普度,自己是否正确,还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普度也教得十分卖力,他甚至还在训练中多次扣篮表演。训练间歇,两人甚至比起了罚球。

而另一间训练房中,训练师克雷格对吉林队球员路遥进行了40分钟的训练,帮助路遥恢复大腿内侧肌肉拉伤。治疗结束后,克雷格还让路遥进行了几次无助跑摸高。他表示,路遥的伤势没有大问题,只需要按照他和队医的要求进行正确康复即可。

训练的最后一个环节,考恩斯和普度带着球员们进行了全场5打5的训练,一旦发现问题就立刻叫停,进行指导。普度说,“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尽量帮助球员们发现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但这对他们今后的比赛会很有帮助。”

下午的训练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考恩斯和普度的衣服上已经全是汗水,但他脸上始终带着笑容,显得非常享受。接受采访时还与记者们开着玩笑,作着鬼脸。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午,教练团一行乘机离开长春。他们下一站将抵达武汉,在武汉理工大学为武汉周边CUBA球队教练进行培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