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感觉羽毛球离我好遥远 相信我一定回来

字号:T|T

早报讯 “王琳(微博 博客)的伤势为左腿前十字韧带断裂,另外伴有左腿大腿部肌肉拉伤,至少需要休养半年时间。”

当我们还在为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的伤势担心之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却在昨天说出了这个更坏的消息。

在大师赛上意外受伤的杭州姑娘王琳,在回北京接受专家会诊之后,被确认受伤严重,需要立即动手术,并将缺席今年剩余的所有比赛,包括年底的广州亚运会。

李永波·鼓励

马上出国动手术

当所有人都以为王琳伤势不重,休养几个星期就可以复出的时候,意外却发生了。

昨天中午,经过一天的专家诊断,王琳的伤势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在专家会诊后,王琳被诊断为左腿前十字韧带断裂,另外伴有左腿大腿部肌肉拉伤。这种伤一般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对于刚刚在世锦赛上拿到女单冠军,有望成为中国女队领军人物的王琳的意外受伤,李永波多少有些无奈。不过,目前最重要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安排王琳出国手术。

李永波介绍说,球队已经在给王琳办理出国手续,初步让她前往德国或者美国去手术:“德国和美国这两个国家的康复技术相对更先进一些,我们一定要在最快时间安排好手术,此外请一个目前最好的康复中心让她做最好的康复,还要派专人照顾她。”

对于爱徒王琳,曾经有过十字韧带断裂经历的李永波特意打去了电话,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她尽快从伤病的阴影中走出来:“十字交叉韧带断裂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因为我曾经就是这个韧带断裂过,我也没做手术,后来几年照样拿冠军,并不可怕。现在这个技术也不复杂。我就告诉王琳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王琳听了我的建议也挺开心。”

王琳·坚强

我一定会回来的

对于一向身体素质出色的王琳来说,这次受伤显然影响了她的情绪,在最近更新的博客上,正在北京宿舍养病的王琳就用上了“伤病,可怕”这几个字,而她的QQ签名也改成了“不知道现在该算什么”。

没有了比赛任务,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QQ上的王琳昨天居然意外现身,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平时活泼好动的小姑娘突然有些沉默,“以前所有的时间都是羽毛球的,想上网、睡觉都没机会,现在别人在比赛,我却在房间吃了睡,睡了吃,似乎羽毛球已经离我好遥远了。”

刚刚用世锦赛冠军证明了自己,却突然遭遇伤病袭击,王琳多少有些不幸。不过小姑娘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调整心态、好好养病显然是她目前最大的任务:“我受伤后有很多球迷在博客上给我留言,为我加油,其实运动员受伤也很正常,有那么多人的支持,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战胜伤病,重新回到属于自己的球场。”

对于王琳来说,还有个好消息,那就是爸爸妈妈已经在昨天下午从杭州飞到了北京,专门照顾她。能吃到妈妈烧的杭州家常菜,是王琳最开心的。

而之后的治疗恢复,王琳的爸爸王跃平表示:“一切都听队里的,她这几天都在床上静养,马上就会出国手术。”

本报记者 汪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