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球包留言鼓励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0年09月18日10:0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行了5个单项的1/4决赛,中国队选手已逐渐形成“合围”之势,林丹(微博 博客)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在昨天的比赛中,各占了半决赛上下半区的一个席位。

林丹球袋留言明志

林丹昨天迎战的是中国香港队的胡赟。尽管林丹直落两局取胜,但赢得并不轻松,首局一度以18比20落后,但被林丹以22比20扳了回来,次局林丹也一度以3比8落后,但他还是通过调整战术以21比15拿下了比赛。

赛后林丹给了大家一句耐人寻味的自我评语,“如果我不是林丹,更多人会打不过我。”当大家听得一愣一愣的时候,他才解释说:“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在研究我、冲击我,如果我不是林丹,大家对我不熟悉,更加难击败我。”回顾本届大师赛的三轮比赛,林丹都赢得并不轻松,都经历过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他说:“这些比赛都是非常锻炼人的,因为能经历一些挫折。在落后的时候,害怕也没有用,都已经落后了,如何把心态调整过来很重要。”

记者留意到,在林丹的球袋上,写了这么一句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他说:“是我自己在世锦赛前写上去的,字写得不是很好看。这是给自己的一种鼓励吧。现在无论是球迷朋友还是媒体,对我的期望都很高,这句话也算是给自己的鼓励吧。”

女单名单存变数

在首轮比赛中因伤退出的王琳(微博 博客),被送回北京求诊,昨天李永波(微博 博客)确认了王琳被诊断为左膝前十字韧带和内侧附韧带断裂,可能需要到德国或者美国做手术,需要半年左右的休养时间。为了让王琳尽快康复,现在已经着手帮她办出国手续。李永波还透露,王琳原本已经入选亚运名单,但现在教练组不得不重新调整人选,由于亚运报名截止在即,教练组将在这一两天内作出最新的决定。

李永波昨日还向媒体透露,目前国羽已经上报广州亚运会部分参赛球员名单;陈金(微博 博客)、王琳、潘攀等人已确定不参加亚运会,目前只有女单名单尚未确定。李永波表示,陈金世锦赛打得太辛苦,现在又有伤,虽然不太严重,但还是决定不让他参加日本公开赛和亚运会。

关于具体名单,李永波表示不方便过多透露?不过,李永波最后还是就变数最多的女单透露了一点玄机:“外战女皇”汪鑫肯定要用,王仪涵去的话就要做第一女单,如果卢兰状态恢复得好,让卢兰去出场顺序更机动。李永波表示,王适娴、蒋燕皎和卢兰这三个人,还要等大师赛后再确定,然后才能确定亚运会女单的顺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