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 > 姚明危机 > 正文

姚明:火箭留下我是在冒险 中国球员缺乏自我

2010年09月17日23: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火箭留下我是在冒险 中国球员缺乏自我

姚明:在火箭是一次冒险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伤停一个赛季的姚明将在2010-11新赛季回归火箭。近日姚明接受了美国CNN《亚洲名人聊天室》节目的专访。采访中,姚明回应了近来外界的许多质疑。在很多人认为姚明的比赛生涯会随着脚伤而终结时,姚明表示依然担心脚踝状况,但同时也直言“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那一天的来临”,而且会用行动证明自己很优秀。

养伤过程是漫长而难熬的,但姚明也因此培养出了很好的耐心。“打球时可以追求更快、更强,养病则不同,需要耐心,一点一点儿来,”姚明说。“我反复告诉自己要冷静,目光要长远,要看到下一个赛季。”

姚明坦言,当得知外界认为脚伤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时,自己感到很吃惊。“从9岁开始打,到现在都打了20年的球了。虽说职业生涯总有一天是要结束的,可我还没准备好提前退休呢。”但姚明也承认,自己的脚伤来得太不是时候,偏偏选在自己快要到达巅峰的时候。虽然拍片结果显示脚已痊愈,但姚明面对新的赛季依然觉得紧张。“在NBA第一场真正的比赛开始之前,我对脚踝的状态还是心存顾虑。”

自2005年以来,姚明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数据显示,每个赛季他因为伤病平均缺席10场比赛。有人说,如果姚明再继续下去,火箭队也会对他说“拜拜”。面对“新赛季对你来说是否‘成败在此一季’”的问题时,姚明坦言新赛季对于他十分重要。“我离开了整整一年,而且还有严重伤病史。我是在冒险,球队留下我也是在冒险。这是事实,我们都无法回避。我想,我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整个赛季都不受伤,然后用行动向人们证明我很优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