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卢兰将替补王琳出战亚运团体 王仪涵仍无机会

2010年09月17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常州讯(特派记者张楠)王琳(微博 博客)的受伤不仅影响国羽女单的格局,半年的恢复时间更让她错过了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媒体开始纷纷猜测王琳的伤退很有可能让刚刚被“冷落”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获得出战的机会,但今天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队伍已经考虑让状态更好的卢兰(微博)顶替王琳出战亚运会的团体赛。

原本已经被划定在亚运会单项名单内的王琳,因为大师赛上的意外伤退也错过了自己继续冲击女单领军人物的机会。在处理完王琳治疗和康复的计划之后,李永波也召集教练组商量亚运名单的改动,基本确定由卢兰顶替王琳的位置出战亚运会团体赛。“去年世锦赛后卢兰因为伤病系统训练不够,之后系统训练后她的状态就有了明显的恢复,她有很好的比赛经验,手上技术又很强杀伤力,和蒋燕皎(微博)、汪鑫(微博)、王适娴的打法都不同。”采用不同打法的人出战,也成为教练组最终选择卢兰的原因。

但不采用王仪涵,也并不仅仅是因为王仪涵最近状态不好,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王仪涵的排名目前是世界第一,如果让她出战的话在出场顺序上没有选择,只能让她出战一单,如果采用其他女单选手参加亚运会,在团体赛的出场顺序上选择性就更大了。“选择卢兰的好处是在出场顺序上更机动,选择王仪涵就必须要做第一单打,因为她世界排名第一。不用她的话机动性就会很大,王仪涵目前来看胜任第一单打的能力还不够,可能不会让她参加。”李永波这样解释道。

至于谁将会顶替王琳出战单项的比赛,目前队里还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目前一个单打已经确定就是外战经验丰富,素有“外战皇后”之称的汪鑫,至于另外一个人选,队伍将在王适娴和卢兰之间再进行选择,女单教练组也将在今晚召开会议,确定另外一个人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