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育茶馆 > 姚明危机 > 正文

西部6大现状观察:健康姚明让火箭成西部四强

2010年09月17日1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NBA2010-11赛季的训练营即将开始,西部目前的现状与形势非常有趣,《篮球世界》今天推出了西部现状之六大观察。根据文章的分析,姚明即便在新赛季每场比赛只打24分钟,这已经足够让火箭成为西部四强之一。

让我们首先评估一下姚明复出后火箭的表现,看看姚明归来后火箭在新赛季里的局势。2009年季后赛与湖人的对决后,姚明就因伤离开了球场,上赛季彻底报销。毫无疑问,当姚明健康的时候他是西部最好的中锋,放眼整个联盟他也可能是仅次于霍华德的中锋。随着姚明的归来,火箭有可能在新赛季成为西部四强之一。

要知道,姚明在受伤前的内线统治力屈指可数,在2008-09赛季的77场比赛里,姚明场均能贡献19.7分9.9篮板2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8%。可能有很多人会忽视姚明归来后的影响力,上赛季火箭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取得了42场比赛的胜利,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上一名西部最好的中锋,姚明对火箭实力的提升不可忽视。

诚然,火箭在交易中送走了阿里扎,不过他们的阵容上还有斯科拉、布鲁克斯、马丁、巴蒂尔、洛瑞、海耶斯、米勒与康尼特-李这些实力派的队员。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支以姚明为核心的球队聚集在阿德尔曼的帐下,他们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各自的能力。即便没有姚明,现在的火箭队在西部也非常有竞争力。姚明健康复出后——即便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被限制在24分钟,火箭也将成为西部战绩四支种子球队之一。

另外两名中锋——奥登与格里芬,他们在新赛季也将健康复出。《篮球世界》的点评中指出,如果奥登能保证健康,开拓者是一支能打败湖人的球队,奥登出任中锋,开拓者有实力挑战湖人在西部的老大位置。快船队的新赛季,他们也需要上赛季报销的格里芬做出有力的贡献,如果格里芬能保持健康,他将是西部全明星中锋的候选人之一。

本次《篮球世界》推出的西部六大现状观察,分别是:安东尼的未来,姚明复出后火箭在西部的竞争力,奥登能否让开拓者在西部登顶,特科格鲁在太阳是否会打大前锋,快船状元格里芬的影响力,杜兰特能否被防住。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