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舰”首访广州助威亚运 市民可登船参观

2010年09月17日13:38中国新闻网周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以广州城市命名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68),在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的率领下,抵达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开始为期4天的“回娘家”访问活动。市委、市政府在南沙汽车码头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热情迎接“广州舰”和亲人子弟兵官兵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分别在欢迎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有关领导林元和、苏志佳、凌伟宪、颜小明、周庆强、陈国,市政府秘书长谢晓丹和南海舰队领导王华勇少将、管建国大校及海军广州保障基地领导殷敦平少将等参加了活动。

万庆良在仪式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张广宁书记及全市人民,对海军“广州舰”光荣完成第5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胜利凯旋,并第一次驶入故乡广州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广州舰”官兵表示最亲切的慰问。万庆良说,海军“广州舰”自2004年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广州舰”以来,坚持以“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战舰”为目标,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出色地完成了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巴基斯坦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抢险救灾、护渔护航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这次执行第五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在192个日日夜夜、航程9万多海里,创下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任务时间最长、航程最远、被护船舶总数最多等多项纪录,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赞誉。以特别过硬的军事素质、特别顽强的工作作风、特别优良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中国军队赢得了荣誉,为广州增添了光彩。几年来,“广州舰”各项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保卫祖国领海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州人民为有这样的英雄部队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万庆良指出,今年是广州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既要打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又要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这件盛事。当前,亚运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紧张的最后冲刺阶段。在关键的时刻,满载殊荣回国的“广州舰”访问故乡广州,为办好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鼓劲助威,这是子弟兵对广州发展的有力支持,必将更加激励广大市民投身到“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行列,为实现广州“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目标,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热烈的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而努力奋斗。“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衷心希望部队首长和“广州舰”全体官兵继续关心支持广州的建设,深入开展“城市与战舰”共建活动,带头传播文明和友谊,共创广州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黄嘉祥在欢迎仪式上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部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广州是华南的政治经济中心,多年来,在思想观念、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引领潮流,成绩显著。特别是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经济更加繁荣昌盛,为国防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多年来,广州市对南海舰队、对“广州舰”热情关注、大力支援。“广州舰”与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结成一体,南海舰队官兵与广州人民的心更近、情更浓、关系更密切。他表示,“广州舰”带着期盼、带着祝愿,回到故乡,为广州加油、为亚运喝彩,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报答广州人民的厚爱。

广州社会各界人士共1000多人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后,万庆良等兴致勃勃地登上“广州舰”参观并与部队官兵合影留念。根据安排,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广州舰”将向广州市民开放参观。当天下午,首批600多名广州各界代表参观了“广州舰”。先进的装备、过硬的素质、官兵良好的风貌给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周祚 通讯员鞠杨、穗双拥)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