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将开启亚洲旅程 中网细致服务留深刻印象

2010年09月17日1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带着遗憾和希望,德约科维奇匆匆离开了法拉盛公园,体力已经透支的他还不能好好休息,周末的戴维斯杯中,他将率领塞尔维亚迎接捷克队的挑战。戴维斯杯结束后,小德将休息两周,短暂的休整后就将奔赴北京,开启自己的亚洲之行。

凭借在美网的出色发挥,德约科维奇也410分优势再次将费德勒挤到No.3的位置,在年终第一已无悬念的情况下,小德和费德勒的No.2之争自然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的形势看,状态不错的小德略微落后费德勒,但如果能在亚洲赛季有所斩获,在年终No.2的争夺中无疑会掌握先机。

去年,小德在前9个月表现不佳,但来到北京后重新找回手感,在中国球迷的加油声中,连克沃达斯科、索德林和西里奇三位实力悍将捧杯。中网的胜利大大的提升了小德的士气,诺瓦克在中网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又拿到了巴塞尔和巴黎大师赛两站冠军,19场比赛仅输掉了一场。在年终总决赛前,他一度有赶超纳达尔的机会,但由于体力不支最后止步小组赛。

去年的辉煌已经成为过去,今年的中网开始,小德不得不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中网能否打好第一炮,或许将决赛诺瓦克在剩余赛季的发挥。或许深知中网的重要意义,在诺瓦克美网战袍的设计中,充分融入了中国元素,两条腾飞的巨龙也代表着小德称雄网坛的霸气和信心。媒体更是戏称小德是龙袍加身,期待在中网能够再度腾飞。小德的卫冕之路绝不会一帆风顺,虽然只是一站ATP500赛,但却云集了穆雷、索德林、达维登科、伯蒂奇和沃达斯科这样的实力派球员,不过如果能打出在美网时的状态,小德将会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小德只参加过一次中网,但是组委会出色的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我说的你们相信与否,但这是事实,两天前我刚跟ATP的主席谈过,我觉得北京绝对属于世界最棒的几站比赛之列。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一个比赛的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细节,食物、休息室、酒店、交通、球场甚至是比赛用球等等都是我们所关心的事情,在这里这些条件都能达到完美的水准。大家都花了很多心思来做比赛,我们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出色的状态、卫冕冠军、幽默讨好的性格,德约科维奇绝对是中网的一大亮点,在加上疯狂的球迷助阵,10月份的莲花球场无疑将成为塞尔维亚人的主场,而诺瓦克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演出,让我们相约中网赛场,一起为德约科维奇加油助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