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永扶不起来的阿斗必卖 千万级钝刀无力

2010年09月17日11: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获得了一场意料之外的大胜,与在联赛中的不尽如人意相比,霍奇森的球队在欧洲赛场上反倒是显得顺风顺水,本场4比1大胜布加勒斯特星之后,红军新赛季在欧联杯上的连胜次数更是达到了5场。大胜之余,乔科尔、恩格戈和卢卡斯等进球功臣皆被主帅霍奇森一一表扬,但惟独本场首发的巴贝尔未被提及,这位红军队中的边缘球员,仍未爆发出应有的状态,来救赎自己的安菲尔德生涯。

本场比赛巴贝尔司职边路,从赛后OPTA的数据分析,他贡献了全场最高的5次打门,却仅有1次是命中目标的,多少也说明了一些荷兰人的不在状态。再从比赛的进程上看,巴贝尔本场比赛获得的机会并不少,但都被他一一浪费。开场后第36分钟,斯皮林中场传球,巴贝尔禁区前拿球,但之后的射门不幸被对方门将扑出;第40分钟,梅雷莱斯再度传球给巴贝尔,但埋伏在禁区左侧的他,一脚低射仍然缺乏威胁;第51分钟,乔科尔传球巴贝尔,但后者的射门被对方后卫及时封堵;第71分钟,乔-科尔在中路突破,并为球队赢得任意球的机会,但之后巴贝尔30码处的射门还是被封堵了出来;第77分钟,乔科尔前场再塞巴贝尔,随后他在大禁区外右脚的射门,还是被对方的防守球员封堵了出来。

直到第79分钟被换下,巴贝尔也是一脸郁闷的离开了绿茵场,简直像是怎么也扶不起来的阿斗。赛后《天空体育》官方虽未给球员们进行评分,但在比赛结束后2小时内,球迷的打分栏中,身价为1150万镑级别的巴贝尔却仅仅只得到了6.7分,在队内只高于致命失误的基尔吉亚科斯。“巴贝尔应该在比赛中拯救自己,向球迷们展现自己的能力,甚至将以往的拙劣表现一笔勾销。老实说,此前曾有几份对他的不错报价,在转会大门关闭前的几天,我们曾想让他去和其他俱乐部接触,但这桩转会最终仍未成行。”此前霍奇森曾对《镜报》如此表示,不过勉强留下巴贝尔之后,红军主帅还是对这位荷兰边翼抱以了一丝希望:“不过冬季转会窗开启前的几个月,巴贝尔仍有时间和机会向我展示他的实力。”

未来还能否有像本场一样的首发机会,恐怕如今连巴贝尔自己心理都没底,很遗憾这位曾经的荷兰天才,没有抓住这霍奇森最后的“救命稻草”,毫不夸张的讲,如果再表现出这样的低迷状态,那么巴贝尔冬季必将被安菲尔德高层套现出售,再无留队的一线生机。不过此前与巴贝尔相同处境,同样徘徊在离队边缘的卢卡斯,本场却用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破门,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稳固了自己在安菲尔德的位置。

本场比赛卢卡斯仅仅是在第79分钟时,才替换巴贝尔出场,不过是“金子就总能发光”,虽然只有短暂10几分钟的表演机会,但这对于巴西人来说,就已经足够了。第81分钟,乔-科尔左路突破受阻,刚刚替补出场的卢卡斯在24码处劲射破门。这是一粒助锁定胜局的进球,此前对方一直攻势不减,并试图扳回比分,但巴西人的这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可以说是彻底打消了罗马尼亚人反扑的意念。而且别忘了,此时的卢卡斯还仅仅只上场了2分钟而已。

或许本场比赛就像是个分水岭,向左走向右走,巴贝尔和卢卡斯这对安菲尔德的队友,还是凭借表现选择了两条不同的未来之路。卢卡斯用“杰拉德式”的爆射迅速征服了主帅霍奇森,这位巴西中场夏季曾频繁的与巴勒莫和国际米兰等球队联系在一起,但卢卡斯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守安菲尔德证明自己。“我希望能够留下,很高兴能为利物浦效力,而且我会像上赛季那样取得进步。关于我的转会流言,我根本不会关心,是球员就肯定会有关于他的传闻,但我不会因此而介怀。新的赛季我希望每场比赛都能上场,并尽快用表现打动霍奇森。”卢卡斯说到做到,用表现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至于“反面教材”巴贝尔,也许冬季转投热刺和西汉姆,是他仅有的出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