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经典海报黄金周齐聚广州 展六十年体育新风貌

2010年09月17日10:57新华网王攀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攀)150幅描绘新中国不同时期体育风采的宣传画收藏品国庆黄金周期间将在广州和广大观众见面。这批来自中国版本图书馆馆藏的宣传画精品包括新中国成立后首次参加奥运会、北京首次举办亚运会等珍贵题材,为广州迎接即将于11月到来的第16届亚运会增添精彩氛围。

主题为“激情岁月·体育中国”的中国版本图书馆体育宣传画藏品选展定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广州第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期间举行。承办单位广州市文广新局赵冀韬说,这一活动为漫画节和亚运会之间搭建起了联系纽带,大量珍稀的体育题材宣传画作品将以独特的历史内涵和文化魅力,成为广州乃至全国观众“热捧”的对象。

新中国建立以后,我国出版发行了大量体育类宣传画,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增强人民体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这次展出的藏品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时间选择上以老版本为主,兼顾内容和海报在新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地位,目的是以独特的线条和色彩为观众编织出一个体现新中国体育运动风貌的窗口,从中反映出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赵冀韬说,广州亚运会举行在即,体育宣传画精品此时齐集羊城,具有很强的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力。他说:“我们预计展览能使观众深切体会到宣传画所具有的独特魅力,进而推动人们寻找体育事业不同发展时期在传承和创新方面的历史脉络,从琳琅满目的展品中汲取体育文化的营养。”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