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汤淼作诗送爱妻 周苏红:用行动证明中国人行

2010年09月17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淼作诗送爱妻 周苏红:用行动证明中国人行

汤淼与周苏红

腾讯体育讯 女排“黄金一代”主力接应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不仅得到了广大球迷和教练的支持,作为他的丈夫,汤淼也第一时间表示将大力支持爱妻重返国家队。为此,汤淼还亲自为重批女排战袍的周苏红作诗一首,表达了对爱妻重返国家队的支持。

周苏红的回归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赞同,她自己透露,当把重返国家的提议告诉家人后,汤淼、汤淼的父亲和自己的父母召开了家庭会议,最终他们决定支持周苏红的决定。周苏红自己也坦言,“三十几岁怎么了,别的队里不多的是嘛,其实这个年龄是打球最成熟的时候。为什么我们总喜欢贬低自己不行呢!我希望用行动能证明,中国人,行!”

或许是为了进一步表达对妻子的支持,汤淼在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后第一时间为妻子做了一首诗:“赠红红再返国家队: 西湖独美, 荷花如醉; 黄昏一眸, 笑生百媚. 酒遇谁多, 豪情似火; 周家女子, 一心为国. 又披征衣, 再战如昔; 春开秋获, 往事依稀. 女排精神, 何惧伤痕; 风雨过后, 重现乾坤!”诗歌字里行间渗透着夫妻二人的恩爱,同时也暗示着周苏红重回赛场充满信心。

有意思的是,在汤淼的诗出炉不久,周苏红便予以回应,她说,“锤锤前几天就说要给我来个出师表,今天看了我是真服了,写的真棒!不愧是我家最有才的呀,还算拿的出手!哈哈,最关键的是这么多字全是他自己打的,到后面都喘不过气来了!什么是精神,他的这股子毅力应该能感动上苍吧?!”短短几句话,却表达了汤淼的乐观与坚强,困难面前,这位前中国男排的主力接应有信心早日康复。而汤淼和周苏红的夫唱妇随,更是让人感觉到了浓浓的爱意。(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