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老板仅剩1人 吉列为还7500万卖50%股份

2010年09月17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老板仅剩1人 吉列为还7500万卖50%股份

吉列-希克斯这对冤家终于拆伙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上午,根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最新报道,美国富商乔治-吉列因面临严重的财务危机将被迫退出利物浦,他的合伙投资人汤姆-希克斯准备趁机全面接管这家老牌俱乐部。

吉列从苏格兰皇家银行借贷的7500万英镑的最后还款期限是下个月,当时这位美国企业家是拿他在利物浦50%的股份作为抵押的。在这种背景下,和吉列闹翻的希克斯正酝酿强行推行重新募集资金的计划以达到全面掌控利物浦的目的。

《每日镜报》撰文指出希克斯已经联系了几家美国银行,其中一家是FBR资本市场。这家实力雄厚的银行在华盛顿以及伦敦都设有办事处,目前它正筹集资金以购买吉列的股份并偿还利物浦欠苏格兰皇家银行总计2.3亿英镑的债务。

08年吉列从美国斯普林菲尔德公司借贷了7500万英镑的避险基金,因为当时他和希克斯被迫接受另一借贷方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的要求减少转嫁到利物浦俱乐部的债务。08年底这位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商人延长了和斯普利菲尔德公司的借贷合同,不过根据相关媒体的透露,吉列无法筹集足够的资金偿还这笔基金,因此他极有可能被迫选择违约。如果违约成为事实的话,吉列持有的利物浦50%股份将因此成为抵押品,而他则无法阻止自己的股份被出售。

目前希望全面掌控利物浦的希克斯正全力以赴筹集资金偿还合伙人吉列欠斯普林菲尔德公司的债务, 这位德克萨斯州商人近期已经在伦敦采取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其中就包括和利物浦董事会的紧急谈判,因为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借贷利物浦的2.8亿英镑的还款期限是10月11日。

今年6月份,希克斯曾经试图全面接管利物浦,不过他的这个计划却遭到安菲尔德董事会成员克里斯蒂安-珀斯洛以及伊恩-阿弗雷的断然拒绝。《每日镜报》认为希克斯将避开利物浦董事会推行新的募集资金计划,如果成型他将全面控制这家俱乐部。希克斯担心现在出售利物浦无法收回当年收购时的巨额投入,因此颇具商业头脑的他准备通过重新募集资金以延长他寻找合适下家的时间。

希克斯的行为将加剧他和利物浦球迷间的紧张局面,因为红军的忠实拥趸们迫切希望希克斯和吉列离开俱乐部。这两位美国商人转嫁到利物浦俱乐部身上的债务已经超过3.5亿英镑,同时考虑到截止到今年8月份他们欠英国皇家雕塑家协会的利息总计已达2000万英镑,如果这对美国商人想要收回投资他们就必须以超过4亿英镑的价格出售利物浦。

如果希克斯不能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寻找到新的资金支持,他将和吉列一样无奈选择违约,而利物浦的拥有权也将随之易主。不过如果希克斯得到了FBR资本市场或是其他资本集团的支持,利物浦球迷的抵制行动也将随着他全面掌控俱乐部愈演愈烈。(Adria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