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赛季马丁欲当核心 称要让姚明打得更加轻松

2010年09月17日10: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丁坦言,上赛季他只是调整自己适应火箭的打法,但已经以场均21.3分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而这个赛季,他准备进入自己真正的进攻模式。如果真是这样,那新赛季他与姚明将如何搭配?难道不会出现球权分配的问题吗?马丁自己倒不担心,在他看来,自己的进攻反而会让姚明打得更轻松。

“我们之间有很多可以互补的东西。”马丁说,“如果我全力进攻,将会吸引更多的防守。这就让姚明也不必每次进攻都打得那么辛苦,他也会因此获得不少罚球的机会。我不想每晚为了得到30分投20次篮,有姚明在内线,我投12、13次篮就可以得到30分。我想这是对球队进攻最有效率的事情。”

一回到休斯敦,马丁就与姚明见了面,两人也对球队的未来交换了彼此的意见。“他对球队能有我这样的球员感到很高兴。”马丁说,“我俩都很兴奋能成为队友,也很期待新赛季的合作。他觉得球队有了一位出色的得分后卫,而我觉得,我总算找到了一位出色的中锋。我们会一起努力,打到季后赛,给其他对手带来威胁。”

尽管马丁对新赛季和队友的配合很乐观,但事实或许未必会如他想象的那般顺利。毕竟场上只有一个篮球,而除了他和姚明之外,迅速成长的控卫布鲁克斯也是攻击欲望颇强的球员。如何分配好进入进攻模式的马丁、伤愈复出的姚明以及布鲁克斯的进攻任务,或许是火箭队在新赛季不得不面临的一大烦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