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郑洁本周赴美进行微创手术 恐伤退广州亚运会

2010年09月17日10: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广州报道 郑洁已曾有过两次参加亚运会的经历,四年前更在多哈为中国赢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对于11月的广州亚运会,她一直表示非常期待:“毕竟亚运会四年才有一次,大满贯一年有四次;代表国家队参赛更有荣誉感和压力,这和打职业巡回赛的感觉完全不同。”

尽管参赛意愿非常强烈,但郑洁此次很可能无缘为国挥拍上阵,原因是她的右腕。尽管原本报名参赛的郑洁退出了广州网球公开赛,但她还是来到了赛地,面对记者们她举起右手,指了指手腕处说:“这就是让我不得不退赛的地方。”郑洁透露,她本周将赴美国进行微创手术,恢复期短则两三个月,长则可能有五六个月;这意味着她不仅将退出广网、东京和北京几站亚洲巡回赛事,也基本等于同亚运会说了再见。“当然,也有人在这种手术后一个多月就活蹦乱跳回到球场的,我也祈祷能有这样的奇迹吧!”郑洁展望道。

郑洁此次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球迷和媒体多少已有了一些心理准备。美网赛后她就在微博上写道:“手腕拍片后,出来的结果让我心情沉重了很久,片里显示多出来一个小骨头!这是我去年澳网赛上摔倒后造成的,在这一年多里它总是给我找麻烦,针灸、仪器理疗、消炎药、冰敷外加护具几乎是每天的必修课,时不时还得来点封闭加止疼药……结果医生还是告诉我手腕伤势严重了。”

知道了伤情的原委之后,我们也就能够明白,郑洁带伤和詹咏然搭档在美网打入女双四强是多么不易。美网后她的双打排名小升一位来到第17位,是我国双打排名最高的球员。郑洁目前的单打排名在第23位,不幸中之万幸的是,她去年美网后只参加了东京和北京两站,且总共仅取一胜;因此,本赛季提前结束并不会令她的积分出现大幅下滑,如能顺利出战明年年初的澳网,仍有望保住种子球员身份。

至于具体伤情和手术的方法,与郑洁三年前踝伤及手术较为相似。郑洁介绍说:“受伤的是手腕三角软骨处,摔倒后软骨组织掉了一块小骨头,导致因磨损而经常发炎,对韧带也有所损伤。手术方法是去除掉落的小骨,修复软骨并加强韧带。”此次紧急进行手术也是迫不得己,医生警告郑洁,如果不马上进行手术,她的职业生涯有可能就此终结。不过,乐观的郑洁也表示,比起当年的踝关节手术,她此次的心情并不是那么忐忑,毕竟心里清楚必须要经过什么样的康复过程,她也计划请当年的康复医生再次帮助她康复。

今年7月,郑洁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7岁生日。此次受伤和手术,她不仅是在和时间赛跑,同时也是在和自己的职业寿命拼速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