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欧联杯奖金分配方案出炉 冠军最高收入644万

2010年09月17日09: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联杯奖金分配方案出炉 冠军最高收入644万

欧联杯仅次于欧冠联赛,但奖金收益相差太多

北京时间9月15日,欧足联官方正式公布了2010-11赛季欧联杯赛事奖金分配方案。根据这份方案,进入欧联杯正赛的48强都将率先得到64万欧元的参赛奖金,至于最终稳问鼎该项赛事的冠军的球队则最高只能获得644万欧元的奖励。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奖金数额甚至还不如本赛季参加欧冠的球队所获的保底奖金(720万欧元),实在令人唏嘘。

据悉,改制后的欧联杯小组赛被分为12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共48支球队参赛,因此小组赛阶段每支球队都将获得64万欧元的参赛奖金。此后,在小组赛阶段每踢一场比赛,无论输赢俱乐部都可获6万欧元的出场费。此外,对于小组赛阶段的比赛,每赢一场俱乐部可获14万欧元的奖金,打平则只能得一半只有7万欧元。

据此统计,若在小组赛阶段有球队可6战全胜,则该队可获得的最高奖金数额为184万欧元,而这也是欧联杯参赛队在小组赛阶段所能获得的最高奖金数额。

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据赛制,每组前两名出线后,与冠军杯小组赛淘汰的8个第3名组成32队的淘汰赛),打进32强的欧联杯参赛队可获20万欧元的晋级奖金。以此类推,打进18强后每队可获30万欧元晋级奖金。打进8强,每队可获40万欧元晋级奖金。打进4强,每队可获70万欧元晋级奖金。至于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若最终夺冠可获3百万欧元的夺冠奖金,亚军只有2百万欧元。照此欧联杯奖金分配方案,若球队最终问鼎欧联杯则最高可获644万欧元的奖金。

当然,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因为欧联杯与欧冠挂钩的特殊赛制(冠军杯小组赛淘汰的8个第3名直接进入欧联杯32强),因此若欧联杯最终夺冠队出自这8支从欧冠淘汰下来的球队的话,那么欧联杯夺冠的球队将累积获得1160万欧元左右的奖金。(因为本赛季欧冠球队的保底奖金是720万,加上欧联杯淘汰赛阶段的所获奖金)

此外,和日前已经公布了的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奖金分配方案相比,此次公布的欧联杯奖金分配方案只能用“寒酸”来形容,甚至有些“惨不忍睹”。

首先,欧冠联赛奖金分配方案规定本赛季欧冠参赛队保底奖金为720万欧元,这一奖金数额甚至高出欧联杯球队最终夺冠可获奖金的总额(644万欧元)。其次,和欧冠相比,欧联杯的出场费(6万欧元)和赢球奖(14万欧元)也有天渊之别,欧冠参赛队的出场费为55万欧元几乎是欧联杯球队出场费的10倍。而欧联杯球队的赢球奖甚至不如欧冠球队的平球奖(40万欧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