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曝高健曾和谢亚龙撕破脸 恐操纵全运男足赛果

2010年09月17日08:48体坛网杨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消息称,高健被协查与谢亚龙无关,而是因为2009年全运会重庆对山东之战的问题。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杨力重庆报道 几乎与谢亚龙等三人被警方带走同时,重庆足管中心主任高健也神秘失踪,后来被传协查,至今未归。有传言称,在重庆申办2008东亚四强赛期间,高健涉嫌向谢亚龙行贿;但也有消息称,高健被协查与谢亚龙无关,而是因为2009年全运会重庆对山东之战的问题。

电话通知,高健赴沈阳协查

由于高健被协查的消息近日才被曝光,有媒体猜测他是被谢亚龙供出来的。对此,重庆市体育局某负责人笑言,“高健还没这个分量。据我了解,高健是在9月3日接到沈阳警方电话要求去沈阳协查的,而谢亚龙4日才被带走。即便谢亚龙是在3日被控制的,也跟高健同一天,不可能是被谢亚龙供出的。”

当时在突然接到沈阳方面的电话时,高健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甚至没来得及跟公安司法方面询问一下,只是跟家里打了个招呼。他和妻子的交代也很简单,说“可能跟裁判的事情有关”。在离开前,他还和朋友通了电话,说“出去两天办事,下周回来约。”在他看来,自己不会有什么大事。

由于高健去沈阳前,连手里的工作都没交代,所以重庆足管中心的人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有的认为“休假了”,有的认为“开会去了”,直到连续三天找不到人后,才感觉情况不对。他的两部手机一直通着,直到9月4日晚上才全关机,“这说明之前的12个小时询问时间中,他有通讯自由。可能是他没有交代警方要求他交代的东西,后来才被采取了强制措施。”一位高健的重庆警方朋友分析说。

高健在重庆当地的公检法朋友比较多,按照他们的分析,高健不会有什么大事。“首先,沈阳方面是电话通知他自己过去的,不是来人带走的;其次,至今他的家没有被搜查过,账户方面也没有动静,更没有人来重庆作调查。这些充分说明,高健只是协助调查其他人的情况,并不是针对他本人的。”

“我们和谢亚龙撕破了脸”

重庆市体育局负责人也证实了这种说法,不管是公开场合还是私下,他们都表示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如果刑拘或者逮捕了,肯定要通知单位,安排接手工作。”至于高健被协查的原因,体育局人士都不愿深谈,不过他们强调,和东亚四强赛不会有多大关系。

现在流传的说法是,重庆申办2008年东亚四强赛时,高健涉嫌向主管此事的谢亚龙行贿,从而拿到申办权。但重庆圈内人士说,当年重庆拿到申办权,跟谢亚龙一点关系都没有,“重庆拿到申办权是总局领导钦点的,在承办过程与谢亚龙还发生了不小的矛盾,重庆体育局领导跟谢亚龙几乎撕破了脸,再不相往来。再说,重庆承办国家队比赛根本赚不到钱,甚至连血本都亏进去了,从哪里拿钱去感谢谢亚龙?”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认为,虽然高健不是向谢亚龙行贿,但仍可能与东亚四强赛有关。“对东亚四强赛的承办地,东亚联盟是有一定补助的。谢亚龙当时是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给重庆的补助肯定跟他有关。据说当年重庆和谢亚龙闹得很不愉快,就和此事有关,让高健去协查,完全可能涉及到这笔钱的去处。”

当然,重庆方面比较确信的说法是,高健涉及到去年全运会的个别比赛和裁判工作。“去年全运会重庆成绩不错,历史性地闯入了八强。不过,和山东的那场淘汰赛似乎重庆有意放弃,据说此前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些情况,高健受到协查也是自然。”如果这样,高健被协查就和谢亚龙无关。

高健的朋友都认为,高健这两天应该就会出来。“之前不少地方足协负责人也被协查,包括俱乐部老总,都顺利出来了。只要高健按照警方的要求交代情况,有什么说什么,肯定不会有事。他只是小虾米,警方的目标不是他。”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