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支持俞觉敏任主帅 周苏红是女排的宝贝

2010年09月17日08: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近日,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扶正”,成为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对此“铁榔头”郎平表示非常支持俞导的工作,并祝福中国女排再创辉煌。

9月15日,排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走马上任,成为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作为三任女排主帅的“副手”,俞觉敏也是最被外界看好的教练之一,他曾经先后担任中国男女排的助教,并协助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季军。

对于俞觉敏的上任,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铁榔头”郎平表示,“俞导在关键时刻挑起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重任,对于俞导,我了解很少,几乎没有打过交道,不过相信他作为忠和的助理与中国女排一起走过整个北京奥运周期,一定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上他这两年也一直在球队里,对这支队伍一定非常了解,在此真心希望他工作顺利,并祝福他能够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

俞觉敏上任之后,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黄金一代”主力接应周苏红的复出。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周苏红没有再进国家队,而是走入仕途生活,去年年底,她追随郎平的恒大女排参加了全国女排甲B联赛,竞技状态依旧不俗。

对于这位爱将的复出,郎平坦言非常高兴,“去冬今春,周苏红加盟恒大女排,我们有缘在一起工作生活了三个多月。朝夕相处的生活让我对这个可爱的姑娘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因为了解有了更深的喜爱。”

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周苏红的回归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不仅在一传上将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在精神面貌和队伍核心环节对女排也是一种激励。郎平表示,“苏红在我看来是个非常难得的好队员,我相信哪个教练都会特别喜欢她。有她这样的球员在队里,全队每一个成员都会被激励,被感召,她在训练和比赛中那股投入认真的劲头儿,真是让我特别喜欢,特别难忘。这样的球队就是在球队里打不了主力,也是球队里一个难得的宝贝。她能下决心重回中国女排,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真是大好事。”

不过,郎平还是对这位爱将提出了宝贵意见,“这里我想嘱咐一下苏红,毕竟好几个月没有正规训练了,一定要一步一步来,不能心急,一定要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