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陈忠和:俞觉敏是女排主帅最合适选择

2010年09月17日08:03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俞觉敏被排管中心扶正后,陈忠和对此发表了看法,表示“俞觉敏是个值得信赖的人选”;至于作为“过来人”,以后会不会给俞觉敏提提建议,陈忠和痛快地称“无论为了女排发展还是我们个人关系,我都会毫无保留”。

在解释为何婉拒排管中心请求自己再度出山时,陈忠和透露,“第一是我刚回到福建省体育局工作一年多,刚适应了新工作岗位;二是要给年轻教练机会,总有人要接班的;三是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一个是肩,一个是胃,肩膀都快动不了了,拉都拉不过来。前一阵做了胃镜,情况不太好。”

对于俞觉敏的上任,陈忠和表示“这个时候是最合适的选择”,“几年在一起,俞导那真是没话说,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跟大家包括跟媒体,相处也很融洽,从为人、做人看,都是非常优秀的。俞导男女排都带过,跟了好几届教练,而且很有思想,相当有能力,是一个可以信赖的合适人选。”

陈忠和还透露了当初正是自己将俞觉敏从男排挖到女排来的,“2005年时,俞觉敏还是男排助理教练。当时,我有时候去看看男排训练,因为训练都有共性的东西,要学习其他人的长处为已所用。我看他非常敬业,就要求把他挖到女排来。”对于中国女排主帅必然面临的巨大压力,陈忠和建议说,“不要给自己压力太大,输一两场球算什么,尽力了就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