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希望早“跑龙套”自曝最忧心浙大学业

2010年09月17日07:56浙江在线-浙江日报吴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三时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排球训练馆,浙江开元女排刚刚结束热身。穿着黑色运动服的周苏红快步走了进来。“你们都来了。”周苏红一边笑着和记者打招呼,一边连忙开始了热身训练,“我平时可都是很准时。今天是国家队征调令到了,我刚刚去办手续。”

再过3天,31岁零5个月的周苏红就将赶赴太仓,和中国女排会合。对于再次回到国家队,回到排球赛场,周苏红表示:“其实我觉得自己一直都在球场,一直都没有离开过。”

训练第一天

浑身硬得动不了

和北仑时相比,周苏红明显瘦了,尖尖的下巴也十分明显。“我在北仑时,大家就说我瘦了,不过那时真的没有恢复训练。这周训练很累,出汗多,每天下午要换两次衣服。”不过对于自己的体重,她还是卖了个关子,“我20日去太仓会称一下,看看自己到底瘦了多少。”

昨天下午的训练,周苏红先是伸展身体,然后跑圈,接着上器械练力量,和当初在国家队一样一丝不苟。一轮下来,周苏红脸不红气不喘,似乎功力已经恢复大半。不过她透露上周刚恢复训练的时候,情景简直“悲惨”,“一天训练完了,因为身体各部位都练到了,第二天整个人腰酸背痛,浑身都僵硬得动不了了!”好在训练馆和她工作的办公室很近,“第二天实在练不动,我就说还是去上班吧,好歹能缓一下……”

“国外运动员30多岁打球其实很正常。我认识许多朋友,都是打几年球,然后休息几年去做别的事情,接着再回来。我想我也能做到的。”对于周苏红来说,回到国家队将不仅仅是提高一传那么简单,“我想自己除了要发挥老队员的示范作用,还要像个小教练,在年轻队员和教练组之间起沟通作用。”

关于亚洲杯

希望早点“跑龙套”

虽然在亚洲杯和全队会合,不过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的计划中,周苏红在太仓并不会上场。

“国家队还没有和我沟通过,不过我想自己上场的可能性不大,毕竟还没有完全恢复。”周苏红坦言,虽然前段时间一直在健身,打打网球和羽毛球,体能没有下降,但力量方面和过去相比,肯定还有差距。

“不过我个人还是希望能上场一下。比如对阵弱队时,让我去"跑跑龙套"。”虽然还没有归队,但周苏红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接下来都是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像赛场灯光、气氛这些,我总要适应一下。不过作为老队员,我还是要配合和服从教练的安排。”

工作没问题

最担心的是学业

目前的周苏红已经是浙江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对于自己的工作,她表示有些不好意思:“省体育局很支持,但自己挺过意不去。工作刚刚上手,又要走了。”

让周苏红最担心的,是自己在浙大的学业。“通过这半年的学习,我感觉自己在学业方面还是很吃力,基础也差。希望在国家队期间,能通过课外练习、网上教学这些来弥补吧。不过我想自己既然回到国家队,一切还是要以打球为重。”

回归国家队,也让曾经遥不可及的伦敦奥运会重新近了起来。“这个我没想过,是不敢想。我个人的脾气,就是努力把眼前的事情做到最好,太远的事情,中间会发生太多的意外,谁也说不清楚,所以干脆就不去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