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媒体称暴发户无冠军相 认定热火难越绿军门槛

2010年09月17日07: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自从热火网罗了超级三巨头之后,他们迅速跃升为联盟最大号的夺冠热门,但著名体育媒体《DIME杂志》看衰迈阿密的这三大巨头,认为暴发户难以夺冠,并且认定他们在东部难以逾越凯尔特人这道门槛。

如果我们只是从帐面上来看的话,那么热火所组建的新三巨头看起来根本就是无法击败的,他们有着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这三名联盟顶级巨星,其他的角色球员都围绕在他们的身边,同时也拥有X因素球员在队。但是一个总冠军的诞生是需要走很长的路才可能实现的,如此一支新组建的球队想要一下子就达到总冠军的高度,那么并不容易。如果是热火在季后赛当中遭遇到凯尔特人的话,那么他们能否击败绿衫军呢?答案显然是不能。

2007年的时候凯尔特人也云集了三巨头,使得他们成为联盟当中最豪华的球队,接下来的2008年总决赛他们成功夺冠。虽然绿衫军当年也是暴发户球队,但当时联盟当中根本就没有能够在阵容配置上与他们抗衡的队伍,而且凯尔特人夺冠之旅惊心动魄,首轮和次轮都分别被老鹰和骑士逼入七场大战才惊险晋级。但是现在的联盟当中阵容豪华的球队众多,除了热火之外,东部还有凯尔特人、魔术,甚至可以算上公牛,西部有湖人和小牛。因此热火想要夺冠,那么他们所经历的挫折会比08年的绿衫军更艰难。

如今热火拥有两名都需要球权在手的超级巨星,这是自从奥尼尔之后迈阿密当中再也没有出现过的,但之所谓“WO组合”能够和谐相处,是因为只需要韦德一个人掌控球权就可以了。然而如今詹姆斯的存在则让球队的状况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皇帝”和韦德一样都是那种需要球权在手的球员。再看看绿衫军在夏天的运作,大、小奥尼尔,以及三个选秀球员埃尔登、埃弗里-布拉德利以及哈拉恩格迪,他们引进的球员里基本上都是加强前场深度。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巩固球队阵容,让他们拥有足够的高度和人手来对抗湖人。而整体前场深度不足的热火,显然也会被绿衫军压倒。

也许热火拥有足够高的天赋,但是身高方面有明显的不足,因此如果是热火和绿衫军在东部决赛相遇的话,他们仍难以抗衡。热火肯定会在未来夺得总冠军的,但绝对不会是这个赛季。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