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青训调查4:尤文米兰为何U21无人?

2010年09月17日0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青训调查5:尤文米兰为何U21无人?

罗斯基(左)承载着米兰球迷的希望

腾讯体育讯 日前意大利国内足坛掀起了大讨论:AC米兰、尤文图斯两队,一向是为意大利队提供大量人才的大球会。但是最新公布的21岁以下意大利国家队名单里,竟然没有一名尤文米兰的球员入列!这是为什么呢?

日前,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主帅卡西拉齐公布了最新一期出战2011欧青赛预选赛的国青队名单,在名单中,国际米兰有比拉吉、纳塔利诺两人入列,但AC米兰、尤文图斯竟然无一人入选。这难免让人产生了各种担忧,莫非米兰、尤文的少年才俊出现了人才断档?

其实,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很多。大体归纳而言,有三方面原因。一者,AC米兰、尤文图斯队内其实是有一些相当出色的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适龄球员,比如红黑军团1991年出生的后卫阿尔贝塔奇,就是公认的意大利年轻一代里最出色的后卫之一,只是目前阿尔贝塔奇受到伤病困扰,因此无法入选。

二者,有一些球员虽然不是顶着尤文图斯、AC米兰球员的身份,但他们属于尤文、米兰外放的球员,比如阿里奥多、帕罗斯基等等,他们一旦表现出色,都可能被米兰尤文回收。

当然,除了这些原因之外,另一点原因不容忽视。这些年来,尤文图斯、AC米兰一线队的成绩比较糟糕,球队的财政问题也很复杂。为此,两队都因为高层的因素,不得已缩减了对青训队的投资。AC米兰方面,贝斯科尼近年来不愿为球队投入资金(到今年夏季才有所缓解),为此球队青训营的预算也有所缩编,红黑军团青年队召入的新星大多并非意大利国籍。而尤文图斯方面,前任主席布兰科等人为了豪赌一线队成绩,将原本青年队的预算削减了近一半,这也导致尤文青训营的整体水平有所下降。

事实上,米兰尤文系的球员,能够入选国青队的,大多是早已成名许久的球员,比如帕罗斯基、阿里奥多都已名声在外很多年。最近1-2年,两队都没有通过夏训或者是青年队比赛提拔出新的人才。而国米在今年捧出了比拉吉这名新星。这一点的对比,才更让人担忧。

一个例子:2009年国际足联17岁以下世青赛的阵容里,尤文有两将入选,卡米雷利、利贝塔奇;AC米兰也有两将入选,福萨蒂、贝雷塔。但遗憾的是,上述四名球员在国青队的表现都很平淡,福萨蒂开始还是主力,后来沦为替补,其他三人更是在大赛期间成为替补。反到是国米提供的三名球员,克里塞提格、纳塔利诺、德-阿内罗三人分别是主力后卫、主力后腰和主力前锋,从主帅为三人提供的号码(2号、6号、10号)就可以看出球队对他们的信任。由此可见,在同年龄段的青训球员中,米兰、尤文球员的竞争力相对逊色,这与两队高层纷纷缩减了青训系统投资是有关系的。

好在,如今事态已经发生了变化,尤文新主席阿涅利上任后,重新恢复了每年对青年队投资的惯例,现在尤文对青训的投资已超国米。而米兰今年夏季也在青年队制造了一些重要的收购。从长远来看,意大利北方三强都在加大对青训的投入,相信意大利足球终将为此而受益。

(冷雪)

附: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最新名单

门将:克隆姆比(阿莱桑德里亚队)、曼诺尼(阿森纳)、佩林(热那亚)

后卫:安格拉(恩波利)、阿里奥多(卡利亚里)、比拉吉(国米)、德-安布罗西奥(都灵)、马佐塔(佩斯卡拉)、纳塔利诺(国米)、奥邦纳(都灵)、拉诺奇亚(热那亚)

中场:博尔佐尼(锡耶纳)、博纳文图拉(亚特兰大)、法布里尼(恩波利)、马罗尼(锡耶纳)、马扎拉尼(摩德纳)、穆斯塔奇奥(瓦雷塞)、帕斯夸托(摩德纳)、谢洛托(切塞纳)、索里亚诺(恩波利)

前锋:博里尼(切尔西)、马里伦戈(桑普多利亚)、奥卡卡(罗马)、帕罗斯基(帕尔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