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运作分析:换阿里扎安抚保罗 全力避免奢侈税

2010年09月17日0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纵观整个联盟,新奥尔良黄蜂可以说是今年夏天引援方面显得比较糟糕的球队,但是他们也终归采取了一些积极的动作。在球队的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明确的喊出了“卖我”宣言之后,黄蜂参与了一桩四队的多人交易,用新锐控卫达瑞尔-科里森和老将詹姆斯-波西换来了休斯敦火箭的特雷弗-阿里扎,堪称黄蜂今年夏天最引人瞩目的运作。

休赛期开始后黄蜂的引援方式就显得非常被动,选秀大会上他们用球队的得分后卫莫里斯-皮特森和球队在第11顺位选中的奥德里奇换来了雷霆的第21顺位签和第26顺位签,这笔交易与其说是让球队获得更多的年轻球员,还不如说是为了摆脱皮特森的高额合同,令球队少缴纳一些奢侈税。

今年夏天这个堪称NBA历史上最火热的自由球员市场里,黄蜂此后几乎一直没有什么动作,只是续约了球队的边缘人中锋阿龙-格雷,蒙蒂-威廉姆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教练走马上任。而保罗随后迸发出的满腔怒火和“卖我”风暴,也自然可以被理解了。

在保罗表示自己渴望被交易的风波终于在黄蜂管理层的安抚下慢慢平歇的时候,NBA休赛期市场已经基本没有什么实力尚可的球员可供挑选,他们只好通过交易送走了队内很有潜力的优质筹码科里森,并将昔日曾经展现强悍防守能力可是如今看起来却颇为累赘的波西也一起送走,得到了火箭的锋线劲爆小子阿里扎。这笔交易进一步确定了保罗在球队中的绝对领袖地位,让球队的整体薪金总额进一步减少的同时,也让球队更加趋于年轻化和增添了活力。这绝对不是什么令人激赏的交易,却让黄蜂看上去不至于很快分崩离析。

此后黄蜂还用在球队打了几个赛季也没有什么起色的阿联同级生怀特换来了意大利籍射手贝利纳利,球队的外线得分能力获得了一些补强。至此,黄蜂的夏季运作基本结束,球队的薪金总额最终被减至6666万美元左右,基本避开了缴纳奢侈税的风险。

总体而言黄蜂今年的夏季运作并没有什么非常令人称道的地方,可是球队至少还是清理了薪金空间的同时也基本让球队的阵容显得更加趋于合理,球队没有因为保罗的交易传闻而陷入了自暴自弃的境况。对于黄蜂的管理层而言,这可以算是他们通过的一次不大不小的考验,而黄蜂也因此仍旧保留了一点冲击季后赛的可能。(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