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苏红正式恢复训练 自称从未离开要当小教练

2010年09月17日05:49杭州网-都市快报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我来迟了!”人还没到,就听见周苏红的声音远远传来。周苏红手里拎着个黑包,上面还挂了个小挂件,像以前一样风风火火地走进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排球训练馆。

今年2月,周苏红最后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两天前,31岁的老将宣布重回国家队;眼前的她走到了场地边,匆匆穿好袜子换上球鞋,开始了为重回国家队而做的恢复训练。

恢复得怎么样了?

自己制订了份恢复计划

昨天下午3点浙江开元女排开始训练,周苏红3点半才到,她马上解释:“今天国家队的征调函到了,我去拿这个函,所以晚了。平时我很准时的,和大家一起过来训练。”

其实不用周苏红解释,大家都能看见周苏红的努力。即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周苏红也是一边做着热身动作。

迟到的代价是“巨大”的,等周苏红走进训练场才发现踢球热身已经结束。“我最喜欢的足球赛,怎么踢完了?我可是等了一周,就等着这一天呢!”周苏红故作生气状,大声地喊叫着,又马上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现在还没法跟随球队一起训练,但周苏红给自己制订了一份恢复计划:跑步、仰卧起坐,外加力量训练。当队友们在摸篮筐和跳栏的时候,周苏红看得心痒痒,但毕竟半年没有系统训练,她还是不敢做,只好在边上比画,和队友们开开玩笑:“你怎么能跳这么高呢,太夸张了!”

说到自己的状态,周苏红说:“和最好的时候相比,还是差太多太多了。只能一步步来,急不来的。”

回国家队干什么?当个“小教练”

这样的恢复非常艰苦。周苏红现在每天下午训练后,汗水能打湿两件衣服。不过周苏红却在这样的恢复中痛并快乐着:“我还不知道现在轻了多少斤,因为我不想每天去称重量,这样很没有成就感,我想去国家队前称一下。但人家都说我最近瘦了挺多,我也这么觉得,减肥成功,哈哈!”

周苏红会在20日左右去江苏太仓,和在那里参加亚洲杯的中国女排会合。说到回归,周苏红也清楚自己的作用在哪里:“到了国家队,我能算个小教练什么的,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国家队让我回去,可能也是看中我打球的作风,我想我能够带动那些年轻的队员。”

离开国家队那么久了,离开排球场也有半年了,现在复出会不会很难适应?对于这个问题,周苏红思考了一会,用了一句很诗意的话作为回答:“我的心一直在排球上。很多人都说,我这次是回国家队,其实,我从未离开。”

记者 徐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