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乔科尔27秒破门 打破利物浦欧战进球最快纪录

2010年09月17日0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科尔天外飞仙直接击溃对手 英媒赞不可思议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开赛以来,红军利物浦的战绩一直饱受质疑,联赛中的步履维艰让球迷们十分不满意。而在刚刚结束欧联杯的比赛中,利物浦4比1击溃布加勒斯特星队,迎来一场久违的大胜,这也暂时缓解了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利物浦的压力。而为本场比赛打开胜利之门的则是飞翼乔科尔,他开场27秒后的梦幻进球成为本场比赛中最为闪亮的画面,而这也是利物浦在欧战比赛中的最快进球纪录。

由于在即将到来的联赛中迎战死敌红魔曼联,此役利物浦方面在阵容上作出了大范围的调整。锋线头牌人物托雷斯和核心杰拉德都坐在了看台上,而乔科尔则成为首发出场球员中的关键人物。这名飞翼也用惊艳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闪电般的进球、梦幻般的传中、犀利的突破,乔科尔一个人就将布加勒斯特星的防线搅得鸡犬不宁。

比赛仅仅开始了27秒钟,乔科尔就上演神来之笔。前场漂亮的抢断,然后不做调整的直接射门,球击中立柱后弹进网窝。乔科尔帮助利物浦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而在评价这个进球的时候,众多媒体都送上了溢美之词。《每日电讯报》称,“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比赛还没有进行半分钟。”而《卫报》则称,“乔科尔就像长了翅膀一样。”而据利物浦官网的内容,乔科尔打进的这个闪电进球则是利物浦队在欧战历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而这也是乔科尔在利物浦的处子球,凭借此球他也写进了利物浦的史册。的确,仅仅27秒就帮助球队取得进球,这是所有人都不会想到的。而乔科尔却做到了,这名飞翼也用自己的进球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闪电般的进球为球队的大胜拉开序幕,而乔科尔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的依然抢眼。在第88分钟被换下场时,安菲尔德球场的球迷为这位英雄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本场比赛,乔科尔46次传球,34次成功,成功率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在传出关键球的数量上,乔科尔以5次高居队内榜首。这其中有一次帮助队友卢卡斯打进精彩进球,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乔科尔禁区前沿倒地拼抢得到球权,然后果断将球传出,卢卡斯高速插上大步趟球后在禁区线大力轰门,将比分改写成3比1。如果说这个进球的首席功臣是卢卡斯,那么乔科尔则是这个进球的完美催化剂。

正是在乔科尔的完美发挥下,利物浦队取得了一场4比1的大胜。要知道现在的利物浦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联赛战绩糟糕,引来了诸多指责。而这个时候,球队也急需要一场大胜来挽回颓势。在今天的欧联杯比赛中,利物浦做到了,当然乔科尔是这场大胜的首席导演。

在赛前,众多专家和媒体认为这场比赛利物浦取胜的概率大,但是没有推想到是一场大胜。因为杰拉德和托雷斯的双双缺席,很大程度的影响了利物浦的进攻能力。可是仅仅开场27秒,乔科尔就改变了这一事实。当球队的两大核心人物缺席的时候,乔科尔很好的承担了进攻的重担,也扮演了最为关键的角色。

从切尔西加盟利物浦后,乔科尔在红军只是表现了短暂的不适应,然后就在利物浦队站稳了脚跟。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在这个赛季的英超首轮比赛中,利物浦面对阿森纳,当时乔科尔染红下场。而这张红牌也为乔科尔在利物浦的前景埋下了阴影,但是乔科尔却很快的平息了质疑声,直到导演了本场比赛的大胜。英格兰飞翼也正在一步步的融入红军的体系当中,这将对势在复苏的利物浦有很大的帮助。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