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辉煌赛季创诸多纪录

2010年09月17日0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辉煌赛季创诸多纪录

纳达尔美网夺冠成就金满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消息,ATP官方网站今日宣布,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锁定了本年度年终第一的宝座,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这一荣誉,排名ATP历史第九位。此外,在美网之后仅仅一周就锁定年终第一的位置,近十年来只有费德勒在2004年和2006年做到过。

纳达尔的登顶没有太大悬念,在连摘法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之后,他目前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2025分,比排名第二位的德约科维奇(7145分)高出将近5000分,而排名第三位的费德勒目前只有6735分,美网夺冠之后,纳达尔夺取年终第一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悬念,今日ATP终于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

纳达尔这次登顶将创下诸多纪录,首先,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夺取这一荣誉,ATP自1973年实行排名制度以来,之前只有8位选手夺取过2次或2次以上年终第一的荣誉,最多的是桑普拉斯的6次。如今的纳达尔已经与比约伯格、埃德伯格和休伊特三人平起平坐。

此外,纳达尔的积分优势也是相当惊人,自2000年以来,只有两位选手在美网后一周就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之前费德勒曾在2004年和2006年做到过这一点,纳达尔今年的成就不遑多让。

纳达尔今年连摘法网、温网和美网三个大满贯,是1969年罗德拉沃尔之后首位能够完成这一壮举的人,当时罗德拉沃尔完成的是年度全满贯。此外,凭借美网赛的冠军,纳达尔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完成职业生涯“金满贯”的选手,而他夺取九个大满贯冠军的年纪也仅仅比当年的比约博格年长一些排名第二位。

纳达尔之前曾在2008年夺取过年终第一的荣誉,此番再度登顶,使得他成为历史上继伦德尔和费德勒之后第三位“对年终第一宝座失而复得”的选手。之前伦德尔曾于1985年-1987年以及1989年四度登顶;而费德勒曾于2004年-2007年以及2009年五次封王。

对于这些成就纳达尔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即便不是最佳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之一。我在这一年获得了法网和温网的冠军,随后又夺取了美网,此外,我还在欧洲红土赛季中完成了三站红土大师赛的背靠背夺冠,这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重返巅峰,现在知道自己成为年终第一,我感到非常高兴。”附年终第一获得次数排名:

1.桑普拉斯 6次

2.费德勒 5次

3.康纳斯 5次

4.伦德尔 4次

5.约翰-麦肯罗 4次

6.比约博格 2次

7.埃德伯格 2次

8.休伊特 2次

9.纳达尔 2次

(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