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八一主帅:王皓马龙世界级 大侯如世乒赛马琳

2010年09月17日01:0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队是下风,但王皓(微博 博客)发挥出色,不愧为我们的核心人物,侯英超在决胜盘表现了老将的风采,立了大功。”3-2力克浙商银行后,八一熔盛重工主教练范长茂评价道。

今天,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等人均到场观战。先后战胜吴尚垠、马龙两位高手,王皓堪称八一队最大功臣。尤其是与马龙的这场对决,被范长茂指导称为“世界级的较量”,“很长时间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球,打出了世界级水平,回合非常多,十几板,很像去年的全运会决赛,王皓状态完全出来了。”范长茂说。

首局马龙以12-10先胜,随后王皓以11-8扳回一城,第3局,马龙以11-6再胜,第4局王皓以11-3轻取,将大比分扳成2平。关键的第5局,王皓在8-4领先的情况下,被马龙连续追分,反以9-10落后,不过,王皓顶住压力,最终以12-10锁定胜局。

“说心里话,我们队真是‘凶多吉少’,但侯英超今天超水平发挥让我们最终拿下了胜利。”范长茂说,“论名气,论技术水平他不敌郝帅,打的就是个好心态,和意志品质。”

第1局,侯英超便以1-6落后,凭借着顽强的咬劲,以13-11拿下。第2局又以11-6再胜,第3局,他一举取得了10-5的领先,“当时我们都准备庆祝了。”范长茂坦言,但此时侯英超求胜心切,急于求成,而郝帅没有失误,连得7分,反以12-10取得本局。“大侯最可取的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第4局照样非常有耐心地磨,如同世乒赛决赛马琳和波尔那场,马琳第一局10-5领先被逆转后,后面照样发挥,没受到影响,很不容易。”

接下来,八一熔盛重工将与山东鲁能争夺冠军,第一阶段中,八一曾两次告负,“我们是下风,但也不是完全没机会,现在这口气在,我们要放好心态拼对手。”(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