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多年受困金德盘外招 杜文辉能否摆脱噩梦

2010年09月16日22:56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18日,中超第23轮的比赛即将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在失去卫冕的机会之后,将在本轮对阵保级球队长沙金德,而在中超历史上,北京队虽然对阵金德队,只在中超元年客场输给对手,随后的几年一直保持着对金德队的不败,但是在不败战绩的背后,却掩饰不了北京国安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而金德队在几次平局中所采用的各种不为国安队所耻的手段,甚至让李章洙曾经爆出裁判眼睛比他还小的愤怒之语。

金德队在历史上与国安队的成绩向来不行,甲A时期便在27场比赛中,仅赢得3场,而到了中超,也仅仅有一场比赛拿下国安。但是,即使这样看似羸弱的战绩背后,金德队给国安制造的麻烦都不在少数。最有代表性的比赛就是2007年,北京国安坐镇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接金德队的挑战,以当年国安队的实力,拿下对手没有任何问题,不料人算不如天算,金德队全场比赛屡屡用诈伤拖延比赛时间,最终靠着差不多20分钟的表演时间,在客场0-0逼平北京。

而2008年,长沙金德坐镇主场,则换成了另一种方式折磨国安,当国安开场后不久取得1-0的领先之后,长沙队便开始频繁的运用犯规来给做客的国安制造麻烦。而金德队球员赵明更是替换上场后便用一个十分恶劣的飞铲,红牌结束了自己的征程,而在全场比赛金德无数次的恶劣犯规之下,失神的国安最终在补时阶段被长沙金德将比分扳平。这些都导致了国安队的前主帅李章洙曾经在赛后爆出这样的一句名言:“都说我的眼睛比较小,我看裁判的眼睛比我还小。”

而国安和金德的比赛,也让人想到了曾经被国安球迷称为“辉行天下”的杜文辉。在09年客场和金德的比赛,最终出镜的球员就有杜文辉,比分虽然最终被定格在了0-0,但是国安队首先是乔尔-格里菲斯用一张红牌让这场沉闷的比赛有了波澜,随后杜文辉在门前2米处,面对金德队的空门却一脚打飞,让国安不得不接受0-0的平局。也正是从那场比赛之后,杜文辉开始了低迷,如今又一次面对金德,今年的联赛国安主场0-0战平金德,这一次杜文辉能在客场,在一场无欲无求的比赛中再次重新站起来么?

年少成名的杜文辉,在2003年被老彼德弃用之后,20岁的小伙子迎来自己足球生涯的第二次打击,整个03和04赛季,杜文辉几乎沦为了“训练型选手”。而直到06年,在联赛进行到后半程之后,无欲无求的国安队似乎被人遗忘,但是杜文辉却用连续4轮进球唤醒了球迷。而2010年的中超走到现在,国安队和四年的境遇几乎一模一样,希望杜文辉在四年后迎来一个新的轮回。 (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