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教皇马如何射门 穆帅在温格前成嫉妒者

2010年09月16日1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教皇马如何射门 穆帅在温格前成嫉妒者

在进攻效率上,温格是老师。

腾讯体育讯 2010-2011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一场完毕,穆氏皇马2-0取胜荷甲冠军阿贾克斯,赢得西媒一片赞誉,“穆帅也可以踢出漂亮足球。”这时,远在英伦的阿森纳6-0屠杀了葡超劲旅布拉加,到底前者的漂亮有多山寨?英超评论员詹俊就说:“36脚射门仅中2次,快看看阿森纳集锦吧!”

温格早就说过:“阿森纳不仅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6-0狂屠布拉加一役,在比分上让球迷感到震惊之余,阿森纳的粒粒进球也足以让球迷领略什么叫视觉美感,与皇马的迪马里亚、C罗1个人强突蛮带最后烂射的表现相比,阿森纳的粒粒进球由美妙的传递、再传递,以致直到将球传到对方网窝,这样的技术在英伦已成一面旗帜,在全欧也只有巴萨敢跟其叫板。

用例证和数据说话,皇马的“漂亮”在阿森纳面前实在是惨不忍睹。上一轮英超对阵快马博尔顿,阿森纳最后一球经过22脚传递,最后由小法输送到贝拉脚下,后者直接面对博格丹轻松破门,阿森纳教科书般的组织进攻,让球迷一饱眼福,今天凌晨,阿森纳又将这华丽盛宴呈现在观众面前,拿查马克的第3个进球来讲,小法、纳斯里中路传递,阿沙文左路接应,后者在直塞禁区右路的威尔谢尔,小威面对两人防守不射门,以一个“双脚竖立的剪刀”动作,以最快的速度递给位置更好的查马克,后者将球轻松打入,这一球,由阿森纳的5名前场球员联袂主演,再次验证了温格的平日传教,而非偶然凑巧。

迄今为止,阿森纳英超四场攻入13球,仅次于同城的切尔西,而看一下皇马的数据,西甲两轮1球,本场皇马36脚射门2次中的,而阿森纳14次射门6粒入球,5%与接近50%的进球率相比,皇马所谓的“漂亮”,也许是在夸赞穆帅的球队浪费机会的能力,着实漂亮。

事实上,皇马从来都不缺乏中路好手,上个赛季有范德法特、卡卡,这个赛季又引来了厄齐尔、赫迪拉,但是有一点他们永远学不会,那就是皇马高层整天呼吁的漂亮足球,舒斯特尔、卡佩罗是怎么下位的,不是因为他们没拿冠军,而是嫌踢得不够精彩。近几年由于被巴萨压制的抬不起头,为了成绩,不得不重回“要成绩仍场面”的老路,穆帅就是一个纯粹的“功利大师”,祈求让他给皇马带来漂亮足球,好像不是那么回事。其实,温格在上赛季就成了皇马的目标,但兵工厂的爱徒们,让教授不舍得撒手。

穆里尼奥的伟大着实令人钦佩,波尔图、切尔西、国米一路走来均留下狂人骄傲的足迹,但是伟大的背后,穆里尼奥有一块心病,就是球队永远做不到温格“赢球与漂亮”的两全,于是狂人只能拿温格无冠说事:“过去几年来,有一支球队天天说自己踢得如何如何漂亮,但是他们却永远拿不了冠军。看起来他们的球队像在成熟,但始终是一群孩子,英超、欧冠,阿森纳连想都别想。”狂人用“冠军成败论”挤兑温格,但是反过来想,从阿布到莫拉蒂再到老佛爷,穆里尼奥的“拜金主义”令人不屑,今夏豪掷近8000万欧元,仍嫌人手不够,呼吁老板买前锋,而一项默默无闻的温格,从来没有嫌球队的阵容不够充裕,反而为近几年球队债务的偿还立下头功,狂人踢不出漂亮足球就抹杀华丽足球这面旌旗,真的是有些嫉妒温格了。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