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打黑影响韦迪计划 联赛管理公司暂停筹建

2010年09月16日17:22足球-劲体育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世界杯前,韦迪提出了组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的计划,但是本周足协内部会议上,于洪臣、林晓华宣布,暂停筹建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原因则在于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的反对声音过大,其中一些中超俱乐部顾虑中超的市场利益会不会受到中甲方面的连累,而足协方面现在也觉悟到改制的步子不能太快,现在需要的是先完善中超公司的职能,等待时机,“总之明年是不太可能成立职业联赛管理集团了”。当然,足协会在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上继续研讨新的管理方式。

足协于6月30日曾就联赛管理公司进行过一次研讨,初步改革方案是想把中超联赛打包转让给一家公司管理和经营,将中超联赛从足协的业务范围内划分出去。在最初的设想中,甚至想把中超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都交给这家公司,由这家公司独立地负责联赛一切具体业务。不过这样一来,涉及的范围是多方面的,不仅有不少相关政策法律障碍,还会触及地方体育局的利益。当时参会的除了足协职业部、技术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外,还有徐家力和杭泉明两名律师,以及一名总局政策法规司的副司长。

此后,足协开始对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进行调研,现在经过综合权衡,足协决定暂时放弃组建联赛管理公司的计划。

于洪臣昨天还特意澄清,建立职业联赛管理集团是足协在联赛管理上的一个大方向,并非有媒体说的停止,只是目前条件尚不具备,现在在年底前先实现“管办分离”。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