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南勇矛盾颇深 表面和谐只因演技出众

2010年09月16日17:19足球-劲体育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尽管私底下谢亚龙和南勇两任剑拔弩张,关系十分恶劣,但是在表面上都是一团和气,甚至在各种公众场合都表现得亲密无间,以示两人的和谐,但是这种刻意往往会被知情人视为作秀,可是在谢亚龙执政的四年里,两位足协的主管领导给外界造成了十分融洽的错觉,这只能归功于两人的演技十分出色。

2005年年底是谢亚龙和南勇出现裂痕的开始,当时是始于一次党内生活会,会上当着足协全体党员的面,支部书记南勇对谢亚龙提出了批评,而且言辞十分激烈,这惹怒了谢亚龙,从此,两人结束蜜月期。

其实在这之前,南勇还是对谢亚龙给予了很多帮助,两人还是能够经常在一起讨论工作,也能够推心置腹地谈话,并且开开玩笑。但是经过这次会议后,只能说两人的关系破裂了,两人在私下都说过很多对方的狠话,谢亚龙甚至表示“在走之前一定扳倒南勇”,南勇也对此有所耳闻,但是没有做出回应。

只是到了公开的场合里,南勇和谢亚龙却都用心良苦地表现出一派和谐的气氛。2006年联赛中,谢亚龙和南勇都出席了在西安的开幕式,当时两人的关系已经几乎到了冰点,但是在这次西安之行却没有丝毫的表现。当时有这样一幕,在西安的开幕式表演开始前,当时谢亚龙和南勇都已经到了体育场,他们在贵宾休息室里还开着玩笑,南勇当时还提议“谢头,应该用陕西话宣布联赛开幕”,谢亚龙曾经在陕西安康短暂挂职锻炼,当时所有人的心情都还很不错,谢亚龙听了南勇的提议,还应景地模仿陕西方言宣布2006年中超联赛开幕,这博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和笑声。

当时在场的一名足协工作人员还说:“当时两人关系很差,但是那天谁都没看出来”,当时在场的一名领导还说:“你们两个头儿还真有意思”,为了维护足协的对外形象,谢亚龙和南勇都没有在外人面前露出破绽。

还有一件事就是2006年8月份女足世界杯组委会成立会议上,谢亚龙和南勇又一次站在了公众的面前,当时两人的关系同样很僵,在那之前,在多次主席办公会上都为了爱福克斯的事情发生过争执,不过那天两人保持了惊人的一致。

在会议前,当时国际足联为了一项成立仪式的流程安排询问谢亚龙和南勇的讲话安排,谢亚龙当时就说“如果不是规定的话,让南勇在会上发言就行了,我就不必了”,身边的南勇就笑着说:“不能这样,这个流程不管怎么定的,都应该让你讲话”,两人还很客气地谦让了一番,推过来让过去好几分钟,最后谢亚龙推辞不过,还是他最终讲了话,两人的一派和谐,让谁都想不到,私下里他们是你死我活的关系。

两人之间最轰动的和谐事件发生在秦皇岛,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小组赛时,谢亚龙主管的男足国奥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巴西队的比赛放在秦皇岛进行,而南勇主管的女足小组赛也在秦皇岛进行,但是男足未能击败巴西队被淘汰,第二天女足的比赛结束后,当晚谢亚龙要求所有国奥队员在大堂里列队鼓掌欢迎南勇率领的女足赢得出线权,还令南勇一度很惊讶,他没有想到谢亚龙会做出此举,不过这被认为是两名领导间的一次作秀。谢亚龙和南勇直到分开的最后一次会议上还惺惺相惜,在宣布南勇继任以及谢亚龙离职的足协会议上,谢亚龙还在会上说:“南勇是个有能力的领导,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在他的带领下取得成绩”,这是哥们儿之间说的话,但是足协内部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两人的临别留言。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