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上海锁定亚冠席位 8队磨刀霍霍冲4盼抢钱

2010年09月16日17:14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22轮战罢,两极分化首次出现,山东显现豪门本色,一马当先夺冠基本无忧,重庆延续“降级专业户”传统,占据一个降级名额似无悬念。只剩一个名额的保级大戏吸引力已经不足,但是空前壮大的争亚冠球队填补了中超吸引力的空白。

目前来看,山东和上海基本锁定了两个亚冠名额,剩余的两个名额,将在第3名的天津队到第10名的江苏队之间产生。积分差距最高不过5分的8支球队,将为冲击前四而战。对于他们而言,向前向前向前,背后的动力很大部分等同于———抢钱抢钱抢钱。

随着亚冠联赛越来越强势,引发的亚冠名额争夺如火如荼。争夺的动力,恰恰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的,换句话说,争夺亚冠的名额,就是一个激烈的抢钱游戏。

其实,喜欢欧洲五大联赛的球迷朋友都知道,在联赛末期,冠军争夺战和保级战基本都非常清晰,欧冠名额的争夺才是很多球队的重点所在。欧冠名额激烈竞争背后,也是因为参加欧冠的可观收益。

9月14日,欧足联也在官网上正式公布了2010到2011赛季欧冠联赛的赛事奖金分配制度。根据这份文件,每支参赛队伍将至少得到720万欧元的奖金,而如果一支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全胜并最终夺冠,那么这家俱乐部将得到3150万欧元的比赛奖金。其中,各支参加欧冠的球队将先得到390万欧元,随后,每参加一场小组赛,都可以得到55万欧元的出场费。在这个基础上,每获得一场小组赛的胜利,得胜一方能得到80万欧元的奖励,而如果平局的话,则比赛双方都能获得40万欧元。此后,得以晋级16强的队伍均能得到300万欧元的奖金,晋级8强则能得到330万欧元,晋级4强能得到420万欧元,逐级递增。最后,冠军将得到900万欧元作为奖励,亚军也有560万欧元。

至于亚冠联赛,目前正在打造成为世界第二的国际俱乐部赛事,根据亚足联的规划,2009赛季亚冠联赛的总奖金是2000万美元,到了下个赛季,也就是2011赛季,亚冠总奖金将达到4000万,这一数字已经比2009赛季翻了一番,到了2012赛季,亚冠联赛总奖金将达到5000万美元。

参加亚冠,除了能抢到亚足联的钱之外,还能“抢”到政府的拨款以及隐性的支持,国安从政府拿到的2000万元以及实德获得的大连足球发展基金3000万,河南低价得到的体育场以及周边发展用地,无不证明着这一点。这是不少球队冲前四的最大动力。

当然,这种对于亚冠的“激情争夺”也会影响保级格局:由于从第11名开始便是保级军团,在目前的中超中我们几乎很难找到一个“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陈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