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高尔夫冠军赛泉州站 烈日烤出两记“赤字”

2010年09月16日16:2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在克服了几天前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巨大影响之后,8月16日7点半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泉州紫湖国际站的比赛在清晨温柔的阳光中正式开赛。所有参赛选手都为了这项赛事总决赛资格最后的机会或超越自己而开始了两天的拼搏征程。

泉州紫湖国际站是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第六站,也是今年分站赛的最后一站,由于一些尚需获取上海总决赛参赛资格的优秀青少年选手的参加,而且不容有失,因此本站赛事仍然充满激烈和精彩的味道。

在今天第一轮的比赛中,两名选手创出“赤字”佳绩,并在本组领先。其中女子A组的杨嘉欣69杆,男子D组付有9洞打出35杆。

女子选手三人一台戏

尽管女子A组只有杨嘉欣、肖佳亿、洪琳琳三人参加,却是最令人关注的一个组别。

来自北京的杨嘉欣是国内女子高尔夫运动员中知名度较高的一位,但这个往年汇丰青少年赛事的常客,今年只参加了青少年冠军赛一站的比赛。

“其实今年很忙,已经参加了国内各种赛事20多项,还在山东南山训练了一个月,参加了亚运会选拔赛。”杨嘉欣的妈妈说。七月北京站的比赛时她因为准备不足,只差一杆名列第三名而与总决赛失之交臂,这次参赛是志在必得。

而肖佳艺、洪琳琳也是汇丰青少年赛事的佼佼者,三人之间的争夺颇有一些看点。结果杨嘉欣以5个“小鸟”入账,低于标准杆3杆的佳绩,最终以69杆领先。而肖佳艺发挥平稳,以80杆暂列第二。她们有望获得本组的最后两个晋级名额。

女子D组朱雯绮、程易清、范可心三名小姑娘九洞都打出40杆,并列本组第一,把出线的悬念留到了明天。

男子各组群雄混战急

本站比赛男子选手人数较多,五个组别全部都有选手参赛,各个组的选手均为晋级名额而激烈争夺。在38名男选手中,第一轮有三分之二的成绩在“8”字头以内(打9洞选手在“4”字头以内)。

其中在前一站比赛中大意失手的A组选手阎鹏,今天稳扎稳打,抓住2个“小鸟”,没有大的失误,一路领先以74杆领先至当天比赛结束。而C组的李浩源则显得有些可惜,在前九洞打平,后九洞开局抓了“小鸟”的大好形势下,最后却以73杆与“赤字”失之交臂。

台风过后球场留创伤

9月10日凌晨从正面登陆福建泉州市石狮的今年第10号台风“莫兰蒂”,登陆时风力达到12级,并带来强降雨。泉州高尔夫俱乐部球场所在地的降雨也达到了150毫米以上,球场内大树倾倒,水流成河,球道、果岭上布满树叶、枯草。

据球场一位负责人介绍,台风袭来的时间虽然不是很久,带破坏力极大。球场内刮到的大树就有几十棵,还有许多树的枝桠断裂。为了准备这次比赛,球场这几天组织全部力量进行清理,尽管还没有全部收拾完毕,但已经可以保证赛事顺利进行了。

一些小球手在打球过程中,经常穿行在尚未完全清理干净的树林中,面对倾倒的大树,不由得感慨大自然的威力。

台风过后,当地通常都会有持续几天的高温天气,本次比赛也不例外地,最近几天本地气温都在33摄氏度以上,而且湿度较大,这对所有选手特别是北方选手都是另一重考验。

今天比赛结束后,不少选手都在和教练或家长总结第一轮的得失,很多球手还抓紧时间到练习场继续练习,准备在明天的第二轮比赛中放手一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