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 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名单将出炉

2010年09月16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即将盛大举行,备受关注的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候选人名单也将于近日正式公布。由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委综合评选出的25名社会公益人士荣膺2010王老吉提名亚运火炬手,他们将与亿万大众一起“点燃吉情,传递精彩”,分享参与亚运的光荣与梦想。

据了解,王老吉亚运火炬手选拔的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就引爆了公众的参选激情。他们当中既有专业的社会公益组织成员,也有活跃在各条战线的志愿者;既有年逾古稀的体育发烧友,也有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既有华语乐坛新声代人气歌手,也有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整个选拔过程体现了广泛积极性和参与性。

参选亚运火炬手 让生命更精彩

记者在25位候选人中,见到了一位与病魔抗争之余仍心系回报社会的尿毒症患者格外引人注目,她叫沈雁波。

这位“飞人”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博尔特的粉丝,曾经是一名优秀的百米短跑运动员。患病八年以来,在得到社会各界关爱和帮助的同时,她也默默地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着社会。

虽然每周需要进行三次血液透析,每次透析都要持续四个小时,但沈雁波始终以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与病魔作着顽强的斗争,用她的坚强、勇敢和快乐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工作之余,她经常参与公司组织的慰问社区孤老活动,包括为灾区同胞捐款捐物、参与希望工程、资助贫困民工子女,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实践着自己“得诸社会,还诸社会”的公益理念。

“对我来说,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工作,尽我所能帮助他人,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此次有幸成为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候选人,让我有机会向更多的人传递生命的精彩。我要用自己的坚韧和奋斗,证明尿毒症患者也能像健康的人一样活出绚丽精彩的人生。”沈雁波表示。

像沈雁波这样,“得诸社会”、不忘回报社会的火炬手故事还有很多。在农村创办“留守儿童学习中心”的大学生吴兴芬,组织108位游泳健将赴台湾参加横渡日月潭活动、推进两岸统一的73岁老人王汉祯,热爱体育、热心公益、第一时间为汶川和玉树灾区捐款的深圳某汽车销售经理刘波……他们都是中国的骄傲,是自强不息、不断进取的这一时代民族精神的代言人。

纵观整个火炬手候选人名单,他们大部分都是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人士,这不仅与王老吉一贯关注和参与社会公益、注重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相一致,也符合亚组委对火炬手人选的要求。

明星与王老吉携手 传递亚运激情

火炬手中,明星火炬手的选拔格外引人关注。在粉丝们的踊跃投票支持下,经过评审团的认真筛选,奥运冠军孙甜甜、网坛新星韩馨蕴和人气歌手周笔畅成功入围亚运明星火炬手备选名单,有望与王老吉“再续前缘”。

奥运冠军孙甜甜和有“中国女网未来之星”之称的网坛新星韩馨蕴,也以她们的激情和努力成为了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候选人。

拥有众多粉丝的新声代歌手周笔畅,是社会公益的积极倡导者,2010年更成功当选大学生运动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号召更多年轻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拥有“王老吉亚运推广歌曲演唱者”和“王老吉亚运明星火炬手”双重身份的周笔畅,在谈到如何宣传亚运时十分开心地说:“希望到时候去看亚运的朋友一定要做文明观众,要坚持环保、绿色出行!广州亚运,我奉行、我快乐,希望大家一起来!”

作为王老吉亚运主题曲《亚运有我精彩之吉》的主场,周笔畅有着自己的独特体会:从北京亚运会的小观众,到现在有机会亲身参与亚运会,“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创造最精彩的亚运会!”

据悉,广州亚运火炬手候选名单确定后,亚组委将组织开展专门的火炬手培训。目前,王老吉亚运火炬手候选人正在按照亚组委的统一要求,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亚运火炬传递工作,整装待发。谁能有幸正式成为王老吉亚运火炬手,传递亚运的光荣与神圣,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