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队双星出战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北京开赛

2010年09月16日09:52新华网赖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15日,国际田径联合会竞走挑战赛总决赛暨全国竞走锦标赛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赛事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竞走名将王皓(微博 博客)和褚亚飞将领衔中国队出战。

据了解,这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与国际田联共同主办。根据规定,作为本年度最高级别的竞走赛事,只有参加过本年度三场国际田联系列赛事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入围总决赛以竞争总奖金。本次比赛共有近40人参加,不仅汇集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八的运动员,还吸引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

中国队阵容强大,由7名男选手和3名女选手组成。其中,年仅21岁的王皓是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今年又获得过拉科鲁尼亚国际竞走挑战赛季军以及墨西哥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比赛的冠军。而褚亚飞的战绩同样不俗,过去的8个月里,先后拿到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波兰站男子10公里比赛冠军、墨西哥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亚军和拉科鲁尼亚国际竞走挑战赛冠军。

中国女运动员方面由李燕飞当家,她是2008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女子10000米季军,2010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赛女子20公里第五名。相对来说,女队的对手较为强大,来自葡萄牙的桑托斯在今年国际竞走挑战系列赛积分排名第一,并获得了葡萄牙以及意大利两站的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据介绍,本次总决赛只设立男女10公里公路赛两个项目。届时,冠军选手将获得3万美元奖金,亚军和季军奖金分别为2万美元和1万4千美元。

国际田联竞走委员会主席达比拉诺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今年排名世界第一的男女运动员,我们期待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国队在竞走的世界杯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体现出了较高水平。”

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以及世界杯上,男子竞走距离最短的都是20公里的比赛,而挑战赛则是设定的10公里赛事,显然速度在10公里赛事中比20公里更占优势,达比拉诺解释说,这是因为国际田联征询了运动员的意见后做出的决定,挑战赛是在竞走赛季结束后的9、10月份进行,很多运动员希望把比赛调整为10公里,这样可以不像走20公里和50公里那样辛苦。在运动员的赛事邀请上,可以参加的人也可以更多,便于提高观赏性。”

与此次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为期三天的2010年全国竞走锦标赛,比赛将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230名国内优秀运动员和15个地、市竞走后备人才基地的48名少年运动员,参加从少年到成年4个组别,12个项目的比赛,设立水平奖和名次奖共计20个奖项。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