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足球-劲体育:关键在于谢亚龙当初送了多少钱

2010年09月16日10:39《足球》报傅岳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群众是智慧的,连“唵嘛呢叭咪吽”这种高难度的咒语都给翻译出来了,叫“allmoneygomyhome”。这的确很好笑,但不是观音菩萨的拈花一笑,是我们面对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无奈、会心的一笑。

现在大家明白了为什么我们会盛产国脚,每一届国家队,来来往往的人数不超过水泊梁山的英雄好汉誓不罢休。因为其中隐藏着巨大的经济利益,一位国脚的“门槛”费是10万到30万,10位就是100万到300万,100位就是……这个账究竟该怎么算,是沈阳警察正在问谢亚龙的事,不过大家都清楚,肯定比卖猪肉要划算得多。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你才是国脚,你全家都是国脚。

其实也不是现在才明白,据港媒报道:以买官卖官著称的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用来向“上面”行贿的现金用箱子装起来,重达60公斤。花钱买官是一本万利的投资,这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只要有利可图,谁规定国脚就不能用钱买?这些都是投资,现在据说连搞慈善都算投资,那些无资可投的,就只能投河。

现在我关心的不是谢亚龙收了国脚多少钱,而是他送了多少钱。这个把中国足球搞得一无是处的昏官、庸官、贪官,能够摇身一变成为年薪百万的上市公司董事长,你要说其中没有投资,打死没人信。在中国足坛,谢亚龙曾经算是个人物,但在那个巨大的“产业链”中,他这样的厅局级就算个屁,不投资,人家爱把你放到哪儿就是哪儿。

这些都是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我看到一位来自济南的网友留言:检察机关要是能从足球查起,再延伸到其他部门,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清廉好多,我们的人民会好过许多。这位网友很真诚,也很幽默,中国足球的任务什么时候由为国争光改成为国洗白了?

还是来点靠谱的,对谢亚龙的秋后算账究竟有什么现实意义?我认为,国脚的钱短时间内肯定是不能收了,因为范围太广,风险太大。以前收是因为前后左右都认为这本来就应该收,不收人民还不答应,现在算是上了堂风险控制课,同志们懂得了不能因小失大。所以,莫明其妙的国脚会随之减少,虽然不能保证国足从此走向亚洲一流的康庄大道,但能为我们的眼球和记忆力大面积减负,善哉善哉。

其次,预计还有更多的“业内人士”将步谢亚龙的后尘,协查、立案,所以我们不用再争论该不该由外行管理内行的问题了,因为内行都去发展内墙的足球事业去了。但我认为这是件好事,只要这些外行别冒充内行指手划脚,而是老老实实地来个无为而治,说不定中国足球反倒会顺其自然地得到改善。至少,高洪波能够在他的国家队主帅岗位上有更多的探索、思考的空间。

我不是在做梦吧?南无阿弥陀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