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健被协查掀冰山一角 谢亚龙涉嫌操纵四强赛

字号:T|T

小金库,收受贿赂,操控中国之队……关于谢亚龙的种种问题,外界普遍认为离不开这三点。种种迹象都在表明,随着高健“神秘失踪”,谢亚龙的案子已经掀开了冰山一角。

高健被协查传言始于全运会

目前,高健是否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始终没有官方渠道能够给予证实,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第一次传出高健被协查。去年山东全运会期间,曾经有两个传闻:高健和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被警方带走。本报在去年11月4日最早报道了广州市足协秘书长杨旭被沈阳警方带走的消息,但对于高健,始终没有下文。

如今,随着高健再次深陷传言,人们在此刻也逐渐明白,或许在去年那个时候,高健就可能和反赌打假有过“亲密接触”,不同的是,后来杨旭被捕,交代出了广州医药队在2006年的两场假球,而高健为什么可以从流言中全身而退,现在还不得而知,也没人能给出答案。

东亚四强赛落户重庆是疑点

高健这一次为什么会失踪?很多人都把矛头指向谢亚龙——正是因为谢亚龙被警方立案侦查,他在里面交代出了高健!这样的判断不是没有依据,2008年年初东亚四强赛在重庆开战,围绕赛事前后有很多需要破解的疑问。

很多人都怀疑谢亚龙在2008年年初将东亚四强赛安排在重庆举行有很多幕后交易。 2006年,高健再度连任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延续了他执掌重庆足球的日子。2006年底,重庆市提出申办2008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但重庆当时并不是中国足协的首选,传言中国足协倾向于将男足比赛放在上海举行,女足比赛则放在杭州。但这个决议被东亚足联给予了否定,他们坚持比赛要在一个地方举行。后来,提出申办的有重庆、广州和长沙,但最终和谢亚龙颇有渊源的重庆最终胜出。在当时投票的时候,重庆是全票当选,这样的完胜现在来看确实有诡异的味道。

谢亚龙力主重庆承办四强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投票之前,足协考察组前往广州等地,谢亚龙本人并没有亲自前往,但在考察重庆赛区的时候,谢亚龙不但去了,而且还对重庆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重庆拿到东亚四强赛的主办权后,谢亚龙还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再次前往重庆考察,和他一同前往的还有这一次和他一起被立案侦查的蔚少辉!

现在还无法确认高健在运作东亚四强赛落户重庆之时有什么“非常手段”,但现在来看,重庆能够击败大热门广州等地,确实不太正常。在中国足球圈里,安排这样的有影响力赛事承办地有巨大油水是公开的秘密,作为家乡人,谢亚龙本想在重庆举办的东亚四强赛上让中国队露脸,自己也有面子,但最后的结果却是,谢亚龙在现场被家乡人喊下课。

记者 姚国繁

相关链接

重庆足管中心主任“神秘失踪”

本周日,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官方给予了证实,他到底哪方面出了问题,外界认为谢亚龙很可能是收受巨额贿赂。两天之后,突然传出了重庆市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失踪的消息,如果联系起来看,谢亚龙的案子似乎已经有了重大进展。

谢亚龙是重庆人,高健在当地足管中心主任的位置已经干了至少6年。许多球迷都会记得,2008年年初,东亚四强赛就是在重庆举办的,那么,这个赛事落户重庆的前前后后,作为当时中国足协的一把手和重庆市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和高健之间是否存在外界怀疑的受贿和行贿行为?目前,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的只有两个人,但谢亚龙被羁押,高健现在也找不到人了。

昨日,记者数次拨打高健的手机,但他的电话已经转移到了秘书台。对于主管领导“消失”,重庆市足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却众口一词:“高主任去休假了,到现在已经好几天了。”甚至有人表示:“高主任可能是出国度假了吧。”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运会足球比赛正在进行,作为主管领导,高健在这个时期按理说正该忙于这方面的事务,此时度假显然不合时宜。

尽管重庆市足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再否认高健被警方带走,但许多圈里人都认为:高健真的可能被协助调查了。谢亚龙9月3日被警方带走,三天后该事被证实。而高健就是在最近这几日突然“失踪”的。外界分析,谢亚龙很有可能在2008年东亚四强赛中捞到了好处,但确切答案目前还不得而知,只有公安机关才能给出真相。 记者 姚国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