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或掌舵世预赛领导小组 已进入工作角色

2010年09月16日09:42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孟文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目前,足协内部都得知蔡振华已经接管足球,大家都在期待他的到来,希望他和韦迪的“金牌搭档”能给中国足球带来转机。据悉,蔡振华很快就将以“总局分管足球领导”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9月20日,足协将召开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工作会议,蔡振华将第一次内部亮相;10月3日亚青赛开幕式,足协和山东方面已经正式邀请蔡局出席,蔡振华有望第一次公开亮相。

有望掌舵世预赛领导小组

从2010年开始,国家队要打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则有奥运会预选赛任务。这两项赛事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到职业联赛的发展和国内足球环境的改善。因此,国字号无疑是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决定成立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领导小组,并将在9月20日的会议上正式公布领导小组的成员构成。这次会议,非常重要,规格很高,各省市体育局的局长、地方协会的秘书长、各职业俱乐部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将参加。

据了解,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在9月20日的大会上亮相。至于蔡振华是否担任世预赛和奥运会预选赛领导小组组长,要等9月20日大会时才能揭晓。

蔡振华:需做好艰苦准备

实际上,自从青奥会结束之后,蔡振华很快就进入了“总局分管足球领导”的角色,韦迪曾向他汇报过足协工作。知情人士透露,蔡振华其实一直比较关心足球,对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有着一定的思考。蔡振华表示,“足球毕竟和其他项目不同,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提高需要一个过程,需做好艰苦的准备。”自从韦迪向他汇报工作之后,蔡振华就开始了分管足球之旅。

得知蔡振华可能出席亚青赛开闭幕式的信息后,相关足协官员表示,“蔡局过去是以硬汉著称,很有魅力,当上领导之后,有着更为深厚的人脉,他是名人,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好事,但愿他亮相亚青赛后,和韦迪一起让青少年足球真正发展起来。” 早报特约记者孟文戈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